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枪有车有“内线”歹徒大白天抢劫工资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2 新文化报
  再精心的策划也会有破绽,嫌犯4小时后全部落网

  凶器和抢来的钱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讯 (记者 陆续 通讯员姜延铎)4月28日11时30分,在兴隆山镇同心街一汽四环有限公司专用车分公司门前,两名蒙面歹徒持刀抢劫了近6万元的工资款,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4小时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赃款除1900余元被嫌犯挥霍外,其余全部缴回。案发俩蒙面歹徒抢走数万元工资款

  28日,一汽四环有限公司专用车分公司铆接车间负责发放工资的办事员李某,让一男同事欧某陪自己到与车间一道之隔的公司财务科去领取工资款。

  11时30分,工资款取了出来,放在一个布包里,由欧某背着往车间走。没想到二人刚出大门,两名蒙面持刀的男子就从一辆红色捷达车上下来,冲向欧某就是一刀,欧某一躲,歹徒将装着58000余元工资款的布包抢走,坐上捷达车逃跑。破绽案发前嫌犯曾露过面

  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兴隆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派人沿歹徒逃跑的方向追捕,刑警大队大队长沈国献带领侦查员火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侦查员经现场走访,有群众反映,案发十分钟前,有两名男子推着一辆红色捷达车,往案发现场方向走,其中有一个人就是长春市兴隆山镇隆东村的翟建国。很快,警方将翟建国确定为本案的重大嫌疑人,并于14时30分在隆东村四社的土路上将翟抓获。经审,翟建国交代了中午伙同村邻张志军、陈立金、李忠泽抢劫工资款的犯罪事实。

  4个小时后,警方将抢劫工资款的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张志军、陈立金、李忠泽抓获。
有枪有车有“内线”歹徒大白天抢劫工资款(图)
  预谋为抢劫先买枪又抢车

  据交代,张志军曾因盗窃耕牛被判刑10年,出狱后,他勾结陈立金、翟建国预谋抢劫一汽四环专用车分公司的工资款。他们通过该公司员工李忠泽提供的信息,掌握了发工资的时间,许诺成功后给李“分红”。

  为了实施抢劫后能够更快地逃跑,张志军先买一把自制左轮手枪及6发子弹后,又和陈立金拿着手枪和在吉林买的砍刀,于4月20日晚在九台市卡伦湖附近抢一辆出租车。

  27日晚,张志军和陈立金将翟建国找来商量抢劫的事儿,当晚三人住在一起。28日早,几人来到一汽四环专用车分公司门前准备抢劫。10时刚过,张志军等人发现负责发放工资的李某和其同事欧某拿着布包走进公司,他们就做好了准备。可这时车灭火打不着了,无奈陈立金和翟建国就下来推车,将车推着火。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李某和欧某取出工资款,刚走出公司大门,陈立金和翟建国就蒙上脸,拽出刀下车实施抢劫,得手后上车逃跑,三人将车开到二道区朝阳沟,将车扔在附近一条土路上,后打车逃回家。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