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踪男孩藏身网吧 家长呼吁加强网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5日夜11时许,两名初二男生的家长在我市人民街派出所打电话告诉记者,他们在人民街一网吧内找到各自的儿子后,网吧经营者不仅对他们几位家长很厉害,到了派出所后还跟值班民警大吵大闹,实在是太不像话了。记者赶到人民街派出所时,大闹派出所的那家网吧女收银员已离开派出所。

  找遍上百家网吧才找到孩子

  在人民街派出所,两个男孩的父母万分后悔地向记者讲述了孩子出逃上网的原因及他们寻找孩子的过程。

  这两家人同住在我市柴达木路某家属楼,两个孩子大的名叫大勇(化名),今年15岁,在西宁四中初二年级就读,小的叫小明,今年14岁,在西宁十二中初二年级就读,两个孩子平是就喜欢在一起玩耍。4月24日傍晚,大勇的妈妈将他骂了几句,并吓唬他说:“不听话就让你爸回来收拾你!”4月24日下午,小明逃避补课去玩耍了,怕父亲知道后晚上打他。两个孩子因为同样的心理压力凑到了一起,认为逃避各自父亲打骂的惟一方式就是逃跑,便于当晚7时许结伴离家出走。据两个孩子讲,他们当夜就睡在水利厅家属院的楼道里,第二天便钻进人民街这家网吧里上网,直到父母找到他们。

  4月24日晚9时许,两个孩子的父母左等右等不见孩子回家,打电话问遍了亲朋好友家仍无孩子的任何消息,想到孩子曾多次跟着一些大孩子去网吧上网,两对夫妇便结伴挨家去各个网吧寻找孩子……从4月24日晚出家门至4月25日晚9时40分左右,4位家长放弃睡觉、吃饭、上班,地毯式查访了我市城北区、城西区、城中区的上百家大小网吧,仅打的费就花了200多元钱……终于在人民街这家网吧找到了各自的孩子,这几位当家长的除了后怕和心疼孩子外,就是对自己以往教育孩子方式的深刻反省。

  两个孩子的父母对人民街派出所民警和记者说:“我们突然感到以往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很失败的,我们今后再也不打骂孩子了……”

  网吧经营者气焰太嚣张

  几位家长告诉记者,当他们于4月25日晚9时40分左右在人民街这家网吧里找到自己的孩子时,网吧的那名女收银员竟然不允许他们带走孩子,说孩子必须交回上网卡才能走人;家长们说要看网吧的上网登记册,对方说没有登记;家长们指责网吧不该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对方说两个孩子自己说他们“已满18岁了”,并说他们忘记带身份证了……双方因此争吵起来,小明的妈妈一气之下说要向派出所投诉该网吧,网吧内一男子竟想把他们拽上二楼,并说:“必须把事情讲清楚了你们才能走。”

  这期间,其中一名男孩的父亲将此事反映给了人民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据值班民警纪青讲,他们将女收银员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并做笔录时,女收银员不仅不配合工作,还在派出所里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派出所的正常工作。纪警官告诉记者,这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已好几次了,经一而再、再而三地批评教育依然屡教不改,几天前,该网吧还发生了一起用刀捅伤人的恶性事件。据悉,家长们还将就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一事向文化稽查部门反映。 (作者: 得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