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阻止小偷偷女同学钱包 京一大学生被刺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前晚7时许,首都经贸大学大一学生秦占丰,因为阻止小偷偷窃女同学的钱包,在北京南三环夏家胡同车站附近的一座天桥上被连刺三刀身亡。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事发地。经常在天桥下趴活的三轮车夫李师傅说,当时小偷刚拉开了一个女孩的包,没想到走在后面的一个男孩立即抢上前去,搭住小偷的肩膀进行阻止。这时,旁边突然跑来两个年轻人,与小偷一起殴打起男孩,其中有人掏出刀来一连刺了男
孩好几下。附近的商贩也称,殴打男孩的三个小偷经常在天桥下走动。

  当晚9时,秦占丰的父母和表哥董志刚闻讯赶到天桥,此时秦占丰已被同学送往附近医院。“随后,我们接到学校保卫处的通知,说表弟在天桥上发现小偷偷同学的东西,他挺身阻止时被三个人殴打进了医院。”董志刚介绍说,等他们赶到医院时,发现表弟已经不治身亡。在秦占丰的左胸、右胸和腹部,各有一处刀口。

  董志刚说,表弟今年刚19岁,平时成绩不错,性格也很好,不喜欢跟人争执。

  记者随后来到首都经贸大学丰台校区。秦占丰就读的统计学系副主任告诉记者,学校领导正在紧急处理此事,目睹事件经过的一名女学生因为受到惊吓,刚刚由班主任送回家,学校还特意安排了心理老师抚慰她的情绪。学校一分管宣传的杨姓负责人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公安部门的调查结论,如果公安部门认定秦占丰同学见义勇为,学校肯定会给予他相应的荣誉。

  阻止小偷偷女同学钱包 京一大学生被刺不幸身亡

  作者:赵晓路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