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与经营户社区换位“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28 中国宁波网

  实习生张寅记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执法者换上大药房、蛋糕店等经营场所的工作服做“个体经营户”;而经营户当起“执法者”,跟着执法人员到自己店里去执法。昨天,江东卫生监督所、明楼工商所与东柳城管执法中队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江东幸福苑社区与个体经营户来了个换位体验活动。

  昨天早上9时,记者来到江东幸福苑时,三部门的十余名执法人员已各自选定经营场所上岗就位,推销保健药品、早餐蛋糕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社区一家蛋糕店做服务生的小马是工商干部,他告诉记者,蛋糕店食品卫生问题很重要,上班前店老板告知要有健康证,否则不能在他们店里换位体验。为此,小马还特地到医院体检,做了一张健康证,记者在小马胸前见到了这张刚刚做来的健康证。小马说,一个早上,他卖了10多个蛋糕,顾客购买蛋糕前询问最多的是,食品是否过期,食用安不安全。

  参与“执法”的经营户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平常经营药店趁执法人员检查离开的时候把广告摆放出来,以吸引路人的注意,今天跟着三个部门一起执法,知道和认识了执法者的困难之处,自己以前抵制的心情不会再有了,大家都很辛苦,增加了认识,自己会整改发现的问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