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村首个包产到户纪念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日电(记者偶正涛佘林颖)1日上午,中国农村首个包产到户纪念馆--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在安徽省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举行开馆仪式,四乡八邻的群众前来观看纪念馆举办的专场文艺演出。上午9时开馆后,迎来首批青少年参观者。

  小井庄距安徽省城合肥市50公里,有省道杨桃路穿村而行,因庄前有一口始建于清光绪二年间的水井而得名。1978年9月15日,肥西县山南区决定实行包产到户,在中国农业发展
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80年5月31日,邓小平首肯肥西县山南人民的首创精神,在其著名的《关于农村政策问题》一文中指出“安徽肥西县绝大多数生产队包产到户,增产幅度很大”。肥西县小井庄这块热土作为中国农村包产到户发源地之一而载入史册。

  为纪念中国农村改革这一重大历史转折事件,2004年8月18日,肥西县举办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暨小井庄包产到户26周年庆祝活动,同时为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奠基。该馆收集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于今年5月1日前建成。该馆是目前中国农村第一个纪念包产到户的农民纪念馆。

  在1日首批青少年参观者中,有来自肥西县一中的几位同学。他们告诉记者,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的建立,再现了肥西农民冲破禁区、锐意改革的艰辛历程,通过这次参观,增强了他们对于中国农民“敢为天下先”精神的认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