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自远方的救助 大学生捐骨髓救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5月1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罗杨)现年20岁的郭自得,无私捐献干细胞救助浙江省一沙姓37岁男青年,一时传为美谈。湖南省政府领导和该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接见了郭自得及其父母,并发文号召全省向郭自得同学学习。

  郭自得为江西省芦溪县张佳坊乡人,从小品性优良,喜欢帮助人。2003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湖南省农业大学,现就读于该校。在去年元月的一次献血中,他向当地红十字会表
示愿意捐献干细胞给他人挽救生命。从此,他成为红十字会的一名青年志愿者。

  几个月后,从红十字会传来消息,浙江省一37岁的沙姓男青年身患血癌,急需与之相配备的干细胞进行移植治疗,通过中国造血资料库检索,只有他的干细胞最符合条件。据悉,这种干细胞配型的几率只有四十万分之一。郭自得坦然地说:“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的一点捐献能换得他人重生的机会,我愿意。”

  今年4月2日,郭自得住进了湖南湘雅医院,去完成捐献干细胞拯救他人生命的使命。郭自得的干细胞被取出后,由飞机运送给远在上海医院住院的患者进行移植。据了解,术后郭自得恢复得很好,患者情况也很稳定。从此,在遥远的浙江,一个未曾谋面的男青年与郭自得血脉相连。

  面对媒体的报道,郭自得表现非常平静,他要求在湘雅医院护理他的父母拒绝记者到医院采访。他说:“贡献自己的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我这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