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春平捐赠两万元救命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9:37 法制晚报
李春平捐赠两万元救命钱(图)
  退休职工张先生今天一大早特意赶到本报社,为孩子送来捐款 摄/范维

  《救命手术只差两万》追踪

  热心读者纷纷致电本报欲捐款 退休职工今天早上赶往本报社送钱———

  本报讯“我是一名退休工人,但一定要尽点微薄之力。”今早8时,51岁的退休职工张先生带着600元捐款来到了本报社。而有“中国第一慈善家”之称的李春平先生昨天表示,要捐助孩子2万元手术费。

  本报昨天《救命手术只差两万》一文报道了来自北戴河的瞿四明夫妻,6年来为了治疗患有罕见遗传病的女儿和儿子四处奔波,为给儿子做“骨髓移植手术”,夫妻俩卖房、借钱、乞讨凑齐了18万元,但离5月3日孩子手术需要的20万元还差2万元。

  李春平:孩子手术前赶回北京

  报道见报后,许多市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示要为挽救小傲的生命尽力。有“中国第一慈善家”之称的李春平先生昨天下午表示,愿意捐2万元救助孩子,并打算赶在孩子手术前从香港赶回京进行资助。

  热心人:孩子眼睛让人落泪

  “看到孩子那双注视着我们的眼睛,流露出的那种企盼的目光,我和几个邻居都流下了眼泪。”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为这种贴近生活的百姓新闻感动。患有冠心病的张先生家住六里桥,为及时送钱,他早上6时就出发赶往本报社。“我和爱人看到孩子的眼睛就热泪盈眶,我月工资1000元左右,但我想表表心意。”耿先生致电本报时说。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的武先生表示要捐助500元,“代表一个普通市民对这个家庭的祝福”。

  父母: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

  今天上午,记者把小傲得到捐赠的消息告诉瞿四明,电话那头的他激动不已:“没有什么词语可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我感谢这些好心人,以后一定好好抚养小傲,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本报开设捐助热线

  目前,瞿四明夫妇筹到的20万元手术费仅是小傲的首期预付费,小傲术后还需要进行各种治疗,热心市民如想捐赠,可将捐款打到本报社开通的工商银行牡丹卡,卡号为9558800200142118260,户名为仲玉维。

  作者:仲玉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