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脏臭砬夏河将要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1:32 半岛晨报

  晨报讯 (特派记者刘畅记者程兮洌)“上次到现场来,心里还不托底儿,这回再来,我心里有底了。”昨天,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副市长宋增彬、市长助理曲晓飞以及相关委办局领导陪同下考察旅顺北路环境综合整治时,欣慰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要求作为新区的营城子镇要按照中山区、西岗区那样的标准,把旅顺北路规划好、建设好,争取一步到位。

  旅顺北路绿化改造工程从机场前至营城子镇信台子,全长22.7公里。绿化面积79万平
方米,绿化带平均宽度17.4米,商业街路段加铺人行道6.3万平方米。该工程今年3月15日开工,预计6月30日竣工。截至4月28日,旅顺北路绿化改造工程全线累计拆迁各类房屋71928.36平方米,占总量82.3%。移栽各类树木8907株,新栽植各类乔灌木169525株。

  刚一下车,市长夏德仁就直奔立在北路整治现场道边的规划设计图走去,之所以这样,就是想对照着规划设计图,亲自验证一下那些画在图纸上的建筑、绿化带是不是真能成为现实?经过一番详细察看和对照,市长夏德仁颇有些兴奋地对身边的随行人员说:“以前来看图纸还觉得要真正实现还很遥远,现在看,这不就在眼前了!”说罢,夏德仁叮嘱甘井子区负责人,旅顺北路是乘客下飞机入市区的最重要主干路之一,沿途最大的优势是自然景观多,将来要把沿路的企业都搬进园区,真正让这一地区实现“新市民、新生活、新园区”。

  昨天考察的最后一站是夏家河火车站东侧砬夏河入海口,全长13.8公里的砬夏河流经辛寨子街道、革镇堡镇,该流域日产污水约4000吨,严重破坏了周边环境。如今的砬夏河入海口不仅臭气熏天,还面临着流量越来越大、水质越来越恶劣的威胁。夏德仁在详细询问情况后当即表示:砬夏河一定得治理。他指出,大连北部海域水位浅,海水一旦遭破坏,将来很难恢复。在听取相关部门对治理砬夏河所需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资金等问题的介绍后,夏德仁现场责成大连市规划局领导对金州湾至旅顺的大连北部海域治理进行详细规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