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鲜回击布什为“流氓无赖”布什当权朝核问题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39 重庆晚报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攻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后,朝鲜4月30日作出回击,声称布什是一个“流氓无赖”,并且认为只要布什当权,就不可能解决朝核问题。

  朝鲜指出,不期望在布什的任期内解决朝鲜核问题,朝鲜与美国的关系也不可能取得有什么进展。声明说:“在布什上台4年多以来,(朝鲜)已经表现出足够的宽宏和耐心,以后不会这样做了,不再期待美国改弦更张了。”

  此前,朝鲜政府曾表示,只有美国国务卿赖斯就其朝鲜是“暴政据点”的言论公开道歉后,朝鲜才能重返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由中国、朝鲜、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六方会谈已经举行了3次,但自2004年6月以来陷入停顿。

  4月份美间谍飞机对朝侦察170余次

  据中新社消息4月30日,朝鲜官方媒体发布美国对朝空中侦察月度报告,称美国间谍飞机4月份共对朝鲜进行170多次空中间谍侦察。

  朝中社援引军方消息称,今年4月份,美国共出动U-2型侦察机、RC-135型侦察机、E-3型及EP-3型电子侦察机对朝鲜进行了170多次的侦察。朝中社称,这些侦察活动表明,美国依然没有放弃对朝鲜发动侵略战争的企图。

  2002年,美国政府发表声明,称朝鲜正在秘密研发核武器,违背了1994年朝美两国签署的双边协议,随后朝鲜与美国陷入核僵局。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