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的”司机邀凶追打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惨祸突发】

  那些人把学生按在水里打

  昨日下午,记者到达天福镇,来到事发地青堤乡涪江渡口。这里有一艘机动船来回运载过河的人。

  船主肖体英说起头天下午发生的事,依然惊魂未定。她说,下午5时许,她和船工杨光明开船载着20多个人从柳树镇开往青堤乡。快要靠岸时,船上两名女学生突然大哭,还跪在船上说:“救命啊!杀人了!”杨光明也大声喊:“掉头,河那边杀人了,快去救人!”她才看见河对面渡口上,6名年轻男子手里拿着长长的刀子和钢管在追打几名男学生,那些男学生“扑通”“扑通”全部跳进了河里。“河水至少有3米深,那几个娃娃跳下去就乱扑,好像都不会游泳。”

  杨光明说:“我看见一个学生被人按在水里,学生拼命挣扎,但几次刚冒出头,又被按下去了。那人还用一根钢管在学生的背上猛打。后来,警察组织渔船搜了半个小时才在下游十多米远的地方将尸体捞起来,我听说这个娃娃叫段少云,打他的人叫向益,长期在渡口摆‘摩的’。”

  一句话招来摩的司机报复追杀

  昨日下午,天福镇初级中学的学生和老师大部分都没有离开,射洪县和蓬溪县的警察正在该校展开调查。

  在船上跪求船工救人的女学生柯丽鹃哭着回忆了事情的经过。“4月30日下午放假了,我和蒋安正、肖放、谢青龙(社会青年)等一起到柳树镇去。在青堤乡渡口下船后,我们找了三辆摩的,讲好每车载两人,车费2.5元。到达后,蒋安正和谢青龙坐的摩的师傅却说要收4元,他们扯了几句。后来蒋伶俐多给了1.5元车费,摩的师傅才走了。不久,我们在街上碰到了段少云、肖明(射洪职高学生)、谭扬等,大家一起回天福镇。在路上,我们给段少云等人讲了‘摩的’师傅收高价的事,大家觉得气愤,认为大人应该讲信用。一会儿,多收钱的那个人骑着摩托经过我们身边,肖放就喊了句‘停倒,给我说清楚!’那个‘摩的’师傅骂了一句粗话,说‘你们给老子等倒,一会儿收拾你们!’我们没有在意,就继续走。到了渡口,我和谭扬等6个人先上船,蒋安正、段少云等7人走得慢,船开走了他们就在河边等。突然,我看见后面来了3辆摩托,6个男的下车就拿着东西打蒋安正他们,蒋安正等人就跳进了河里,我才向船上的人求救。”

  幸存者惊魂河水冲光了衣服

  跳河得救的肖放很懊悔,他觉得自己的一句话给两名同学惹来了杀身之祸。肖放说,他们在河边等船,突然背后有摩托车的响声,他回头一看,刚才和他发生口角的“摩的”师傅带着几个人来了,车刚停稳,他们就抽出了3把一尺多长的西瓜刀、两根钢管冲过来。“我们一看要挨打,站起来就跑。但是渡口是一条沙石垒起来的路,一直通到河中心,没有路可以逃,我们只好跳河。我们都不会游泳,下水就呛得要命。我拼命往河中心钻,一边呼救。“后来我被救起来的时候,身上的衣服裤子全部没有了,另外几个同学的也掉了。蒋安正被拉起来的时候还有呼吸,但一会儿就死了。后来警察把段少云的尸体找上来时,他也赤裸着,身上到处都是伤。”

  【惨祸恶果】

  死者家属悲痛:两家人的希望破灭了

  昨日下午,在天福镇,记者看到一名老汉坐在一家饭馆门口哭泣,满脸都是泪水,一问才知道,这就是死者段少云的爷爷——该镇桥亭村62岁的段伦华。段伦华哽咽着说,他的儿子和儿媳在厦门打工,还没有赶回家,“我不知道该怎样向儿子儿媳交代!”

  段伦华说:“我们全家的希望都在段少云身上,他被打死了,我们的希望破灭了。我们希望政法部门严惩凶手,还社会一个公道。”

  和段伦华一样痛不欲生的还有天福镇茶坊沟村9社村民蒋从兴。38岁的蒋从兴有两个子女,大女儿患了淋巴癌,已经到了晚期,儿子蒋安正却在歹徒的追杀中跳进河里被淹死了。

  校长愤怒:严惩凶手,还大家一个公道

  昨日下午,蓬溪县和射洪县警方均称由于此事社会影响特别大,正在积极调查。警方证实,3名被抓获的人都是射洪县柳树镇人,分别叫向益、安林、李亮。警方称,有一人是在案发现场附近抓获的,另两人是自首的。

  天福初中的校长唐善果告诉记者:“出事当天下午,上级教育部门得到学校的汇报后,要求公安机关积极破案,严惩凶手,还大家一个公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