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象棋大师也来打乒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映莎)偌大的广场并排摆开了十多张标准乒乓球台,参与鏖战的选手聚精会神,场外看球的人津津有味……这是昨日上午拉开战幕的“2005百万市民周末大健身”特别活动———“名人乒乓球挑战赛”第一天的火爆场面,总计3000余人参加了第一轮预选赛。象棋大师音乐尖子也为乒乓狂

  昨天上午,出现在成体中心的还有一些赫赫有名的人物,如国际象棋大师刘家瑜和亚洲
青少年萨克斯大赛季军李尚明。

  “成都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得不错,但像今天这样规模的比赛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刘家瑜说,他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感染了,便临时报名参赛。

  李尚明说,看到那么多人和自己一起运动,听到大家欢呼、加油的声音,搞音乐的他觉得非常快乐。少年不输老人 涌现一批好苗子

  在老年组,有的是老夫老妻同时上阵,有的是儿子、孙子前来为爷爷加油……赛场上流动着亲情、友情,让比赛的意义超越了运动本身。

  最热闹的非少儿组莫属,这些小到几岁,大不过十来岁的孩子大多由家长陪伴,家长们成了他们热情的拉拉队。

  “对我们来说,最高兴的莫过于在这次参加比赛的孩子中又发现了一些好苗子。”据成都市国家重点乒乓球学校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新都、武侯、成体中心等几个分赛场发现了资质、潜力都不错的小选手,“本次比赛结束后,我们将进行筛选,争取把他们带进专业队,培养成才。”

  特别提醒:今天上午9:30,“名人乒乓球挑战赛”预选赛第二部分又将隆重上演,昨天各小组的优胜选手也将再次出场,和今明两天产生的优胜者一决高下,争夺最终挑战“名人”的资格。同时,比赛继续接受广大市民的现场报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