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指“晦气” 装修工夫妻遭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陈刚

  从重庆来成都做装修的温先生夫妇同住在装修现场,没想到前晚睡觉时,一群人突然破门而入,将温先生暴打一顿。被打的原因令人尴尬:房主认为夫妻俩在还没装修完的餐厅
里同住,会给以后的经营带来“不吉利”,所以不许他们住在一起。

  合法夫妻 不顾劝阻坚持同住

  温先生和妻子都是重庆人,3月11日随装修公司来到玉林某火锅店搞装修。作为油漆工,两人的收入都不高,为了方便上班更为了省钱,便在火锅店2楼选了个私密性比较好的包间住了下来。与他们同来的另外两名男性装修工晚上也没有离开火锅店。为了起居方便,那两人住在一楼。

  温先生说,甲方(火锅店)发现此事后,曾多次打招呼,不许他们夫妻同住在这里,但温先生没有听。他认为合法夫妻同住天经地义,再说他们“非常注意影响”,每天在其他工人上班之前就已经起床了。

  突遭乱打 妻子衣服被扯坏

  温先生说,前晚11时许,夫妻俩等其他人都走完之后,照往常一样一起进了包间。刚睡下不久,就听到大厅里有许多人走动的声音。两人赶紧整理好衣服,还没来得及开门,门就被撞开了。

  “有七八个人冲进来对我一顿乱打。”昨日上午,温先生一边展示身上的伤,一边对记者说,“带队的是甲方的一个经理,他们的目的就是不许我们夫妻住在一起。”记者看到他手、脚和背上有许多伤痕。温的妻子也拉着衣服说:“我的衣服也被他们扯坏了。”记者看到,她的衣服扣子已经被扯脱了线。

  装修公司 停工抗议对方打人

  被打后,温先生夫妇非常气愤,立即拨打了110,巡警赶来进行了调解。昨日,温先生又到劳动部门和媒体投诉,希望维护夫妻同居权。

  一自称是装修公司的人对记者说,温是他的工人,目前他们正和甲方协商解决此事。他表示,肯定会维护自己工人的合法权益。为了表明这一态度,次日一早,装修公司就喊工人停工了。目前甲方已就打人一事道了歉。

  不过这名男子也称,这不是一方的错。火锅店已多次打招呼,但工人还是住在里面,确实不妥,至少是对主人不尊重。他向记者证实说,对方不许温先生夫妇在里面住,确实是因为“有这个风俗”,不过,不论工人有什么错,对方打人肯定不对。

  观点

  某装饰公司副总许女士:这个事件中,装修工人确实有错。作为为业主服务的装修人员,应该充分尊重客户的要求和习惯,不能因私人原因给客户带来不快。

  城南某酒楼副总郭先生:餐饮行业生意主要靠“气”,一家酒楼是否生意好,谁也说不清楚,所以大家都比较忌讳一些事。一家还没开张的酒楼,装修工夫妻在里面住,难免会发生一些事,这就被行业认为是“晦气”,所以酒楼方当然很在乎。

  城东某花园业主林先生:如果我知道我的新房子在装修时,有人先进去住了,甚至是男女合住,我也会不高兴,可能会解除合同甚至索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