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城镇“拒绝”现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5:2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秀才、侠客、状元、将军……昨日的郫县古城镇,活脱脱一个唐宋时代,游客要进入古城游玩,自己必须先变成“古人”,而要扮演什么角色,则由你自己来定,你甚至还可以成为唐宋小说中的人物,真实演绎他们的悲欢离合。

  “现代人”禁止入内

  “现代人禁止入内!”记者昨日一来到古城镇,就遇到手持“大刀”的武士把门,“你得选定一种古人的身份,才能进去。”等到记者一行完全古装打扮,跨过大门,就真的有如进入遥远的唐宋时代。

  唐宋人物千年再现

  古色古香的古城镇街上,放眼望去,满街飘扬着酒旗,各类客栈、酒肆、茶铺、当铺、银号、铁匠铺店铺林立,可谓繁华一时,一如清明上河:什么编草帽的,打草鞋的,做蒲团的,卖小吃的,算命的,行巫的……

  唐宋社会精彩演绎

  那边糊涂的县官在断案,面对潘金莲、西门庆、王干娘争争吵吵的辩解,拿不定主意,转而问计于师爷;这边一群手握打狗棍,口中念念有词的乞丐,齐唰唰伸出一片脏乎乎的手来,让一位白面书生大惊失色;茶铺里,高声招呼客人的却是一袭古装婀娜多姿的丽人……以人物或事件或静景表现我们熟悉的诗词故事和意境美感的贵妃思春、伐薪烧炭、牛衣古柳等等,也在这里真实再现。

  大假期间的古城镇,几乎呈现出唐宋社会的一个完整系统,各类官府行为、民间礼仪、商贾贸易、诗词意境、小说故事,都在那里上演着。而演员就是游客自己,想当什么官,想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由自己来定。

  董锐 本报记者赵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