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关外公交车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6:11 深圳商报

  “五一”关外公交车涨价?

  运输公司称乘客应保留票据如属超标收费可退还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实习生张艳敏)昨天,记者多次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向记者反映节假日关外部门公交车票价上涨的情况。有读者问:“是不是每到节假日公
交车票一定要涨价?”

  乘客:公交车涨价破坏好心情

  昨日上午9时,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他乘616路大巴从宝安上车到横岗,平时只收9元钱,但乘务员却向他收了20元钱。刘先生说,很多乘客对此都不满,和乘务员吵了起来,整辆车上吵声一片。“大家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刘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又接到了左先生的投诉电话,他称,654路大巴从平湖到西乡平常票价要10元钱,昨天却要13元。左先生说,之前并没有在公交车上看到涨价说明。

  长途汽车也存在五一“涨价”的情况。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坐的一个长途车,平时全程票价是16元,而且是分段收费,但昨天他坐车时得知一律收费35元。王小姐说,去五华的长途车平时只需50元,昨天却翻倍涨到了100元。

  运输公司:调价正常但不能“超标”

  616路、654路大巴车都属于深圳宝路华运输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庄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里的几路大巴车平时实行的都是优惠价,都略低于政府规定的收费标准。按政策运输公司可以上调车票价格,但不能高于物价局规定的最高收费标准。庄先生说,请乘客们保留好乘车票据,如果真有超标收费的,公司将退还多收钱款,而且还要对该车司乘人员进行严格处罚。

  交通局:节前已有通知禁止乱涨价

  交通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前市物价局、交通局多次开会,强调节假日公交车不能擅自涨价,但可在有关部门规定的范围内适当调价。关外部分公交车,由于平时竞争激烈使得公交票价常低于政府定价,节假日因此会有调价行为。如果经查实调价幅度已超过物价局规定的最高标准,有关部门会对违规者进行处罚。(请刘先生前来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颜家梁实习生张艳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