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未批准一起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7:38 北京青年报

  马振川针对网上散布的游行信息表示截至目前———

  本报讯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极个别人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散布“五一”期间举行涉日集会、游行,这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他明确指出,到目前为止,首都公安机关没有批准一起相关的游行。

  现代社会是法治社会,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基本准则。在应对和处理错综复杂的世界形势和国际关系时,必须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大局为重,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爱国热情是可贵的,但不能脱离法制的轨道,不能用鼓动和参加非法游行的方式来表达。爱国首先要守法,这是公民具有法制观念和素养的表现,也是成熟和理性的表现,更是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真正负责的态度。

  “五一”长假,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期盼的是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没有稳定,我们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稳定需要法治来维护。站在这个高度思考和行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就应该合法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并积极主动制止非法举行的游行活动,把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目标上,为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做出自己的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