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天阴雨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中午,城市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雨来风起,虽然之前气象台已预报降雨,但突如其来的雨水还是让市民有些措手不及。

  气象专家说,五一期间晴雨相间,晴两天,雨两天,今天天气将转晴,但是4日、5日
还会有降雨相伴。春季少雨的南京五一节雨水开始增多起来。昨天:短时阵雨带来凉意上月末接连两天都有雨水相伴,因此,昨天清晨,南京的上空因为湿度大而变得模模糊糊。

  下午1:40天色突变,短短几分钟,乌云侵占了半片天空,立刻之间,北风吹来。风雨一来,气温明显下降,与前两日的暴热相比,昨天的最高气温停留在了26℃左右,属正常的春季温度。4日、5日:阴雨再杀回马枪

  昨天的的雨水只是“点头之交”、“浅尝辄止”,从今天起有两天出行的好时光,按照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的天气规律是“晴两天,雨两天”,4日、5日南京阴雨将再杀回马枪,淅沥沥的小雨会给出行带来不便,6日至7日,又将转晴,市民可根据天气安排出行。5日是立夏,夏天即将到虽然最近两天,弱冷空气、降雨带来了降温,但5月5日就是立夏,虽然南京真正进入夏天要比立夏日晚上近半个月,但毕竟已是春夏过渡之季,气温难以避免地开始全线上涨。气象专家说,在阴雨的时候,南京的气温会下降到26℃左右,但一旦雨止日出,气温还是会回升,五一期间依旧有30℃向上的气温,今天的最高温度就会在29℃左右,明天的最高气温会在30℃上下,早晚的温差比较大,最大温差在10℃至15℃之间。

  此外,闷热的天气里,食品容易发霉,所以提醒外出的市民在选购食物时看清保质期。“五一”黄金周天气播报:

  5月2日:全省多云。最高温度:27℃-29℃,最低温度:14℃-16℃。

  5月3日:全省多云到阴。最高温度:28℃-30℃,最低温度:15℃-17℃。

  5月4-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5月6-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