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办案不认真惹毛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你已经第四次当庭打电话给当事人,一点都不了解情况就来开庭,你是怎么当律师的?”面对一问三不知的律师,法官终于忍无可忍当庭作出训斥。

  近日,在一起因房屋中介审核不严格导致买卖无效的纠纷中,买主以违约为由将中介告上法院。开庭后,法庭要调查清楚中介为何让儿子卖了父亲的房子。法官说:“哪位中介工作人员建议儿子签他父亲的名字?”中介的律师一听笑了:“搞清楚这个没什么意义,反
正合同是无效的。”“请正面回答法庭提问。”法官纠正了该律师的答非所问。律师只好承认,他不清楚是谁。于是,法官准许他当庭打电话给中介。

  “中介合同书上的负责人签字是本人吗?”法官继续提问,该律师含糊地说,有可能是本人,但他们中介公司采用负责人制度,所以也有可能是下属签的。“到底是谁签的,法庭还要向此人调查情况。”法官补充道。律师慌乱下说:“那我打电话问问。”法官勉强同意了他的请求。这时另一旁的原告方抗议了,他们提出被告律师恶意不回答法庭提问,应该认定为不举证,不能让他随时补充。

  匆忙赶来开庭的律师,在接下来的法庭询问事实过程中依然什么都不知道。他甚至对法官说,这场官司根本不需要打,中介只是买卖的桥梁,出现问题应该由买卖双方自己负责。法官对该律师极其不认真的态度很不满意,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作者:朱晓燕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