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家电话可别轻易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04 都市快报

  江西人陈小平接到老家电话,说一个亲戚来杭州看他,在火车上被小偷抢了,后脑勺还被人捅了一刀,现在正在衢州市人民医院抢救,必须马上汇5000元过去,否则有生命危险。老家人说,打去电话的是个医生,留下一个账号、一个手机号码和医院抢救室电话:0579-55572××。

  陈小平很着急,马上找ATM机转账。走到半路,感觉不对:既然医院让汇钱,账号怎么
是一个姓黄的私人账号?

  通过114一查,衢州市电话都是0570开头的,而医生留下的电话却是0579,明显不对。

  下午5点,焦急万分的朱小平终于联系到这位亲戚。原来,亲戚在火车上认识了几个来杭“游客”,聊得开心,就互换了家里电话号码。因为他没有手机,那几个人主动帮他打电话联系朱小平。然后骗他说,在和平家私广场门前碰头。随后就打电话到他家里,编造他住院抢救的情节。

  节假日出门在外,和陌生人交往一定要多个心眼。住宅电话、家庭具体地址等私密信息,最好不要轻易示人。

  (冯云浓 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