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城40多名学生因此误车四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春 报道:五一长假,广州大学城很多学生归心似箭。前天下午,一批学生通过一间皮包公司联系包车回家,他们本希望方便快捷地踏上归途,不料却等来一场噩梦———所包车辆误点严重,忍无可忍的同学们报警求助。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小李向记者介绍,三个星期前他和很多同学在宿舍中收到一家“广州创零校园包车公司”的传单,传单上标明多条往返大学城与广州周边地区的直达行车路
线及价钱,许诺服务“方便、便宜、快捷”。小李和其他外地同学平时回家都必须乘坐约1个小时的公共汽车到达市桥或海珠等客运站,再转乘长途客运大巴,麻烦且较贵。他和47名同学随后联系上了该公司广外校区联系人,预订了30日下午1时大学城至珠海的车票。

  前天下午,汽车过了预定时间迟迟未至。2时左右,联系人答复他们:“汽车调度不过来,你们再等一下!”4时左右,一直站在学校门口的部分同学在烈日下感到不支。他们于是报警求助,警员随后到场,并找该公司广外校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同学们这才发现,这家公司根本无法出具营业证件及相关运营许可证明。

  许多学生当即要求退票,但遭到拒绝。5时50分,汽车终于到达,但已经误时超过4个小时。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公司广外校区的邓姓负责人。他说,他也是广外学生。他们这家“创零校园包车公司”看到长假前后同学们往返不便,觉得里面蕴涵丰富商机,于是与一些客运公司联系,开展业务。这次意外是他们安排班次过于频密,导致客运公司汽车调配出现问题,以前并未碰到过这种情况。

  (观宇/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