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年情难舍 背龟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在机场未能通过安检

  本报讯记者 邝穗雄,通讯员 胡业军、任玉斌 报道:昨天上午,广州白云机场安检通道出现搞笑一幕:一名六旬老伯把一只大乌龟藏在背上,假扮驼背企图蒙混过关,孰料没有逃过醒目的安检员。

  昨天上午约8时,60多岁的“驼背”吴伯走进白云机场。吴准备乘坐去重庆的航班,他通过安全门时报警器并未鸣响,但安检员怎么看都觉得吴伯的驼背突兀得有些不自然,便对他采取进一步的检查。在探摸其背部时安检员发现他的“背”硬得像盔甲,撩开衣服一看,只见一只直径约20厘米、重约2.5公斤的乌龟正四脚乱蹬,被用鱼丝袋紧紧束绑在吴伯的背上。

  吴伯告诉安检人员,这只乌龟和他已有8年的感情,因为他要回老家定居,想把乌龟一起带走,但又知道坐飞机不能带活体动物,于是就想出了这样一招“妙计”。

  吴伯的行为违反了民航运输不能携带活体动物登机的规定,安检人员虽耐心解释,吴伯仍难以舍弃,最后为处置乌龟而改签了航班。

  (观宇/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