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宫黄金周首日流量近7万 部分大修区域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1:02 新华网

  黄金周首日流量近7万 若再增加警方将介入采取措施控制人数 为方便游客———

  今天上午,记者从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获悉,五一黄金周期间,故宫正在修缮的部分区域将暂停施工。警方将增加维护秩序的警力,保障故宫游客的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故宫,发现虽然故宫尚在大规模修缮期间,但是施工并没有影响
到游客的游览兴致,游客仍然非常多。大量民警分布在故宫各区域进行巡逻。

  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到保和殿东西两侧的房屋均搭建了脚手架,施工队正在照常修缮。不过每处的施工工人较少,也就五六个。再往北走,乾清门及其两侧房屋没有修缮。

  据了解,为保证游客的安全,黄金周期间在故宫的开放区域内,离游览路线较远、有围挡的修缮点将继续照常施工;离游览路线较近、没有围挡的修缮点则将暂停施工。什么时候再开工将视具体情况再定。据悉,2008年之前,故宫的开放区域将基本修缮完毕。

  故宫平时的客流量为1万人左右,往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为3万至5万人,而昨天的故宫客流量已有近7万人。天安门警方透露,如果客流量过大,他们将协调故宫博物院,采取在一段时间内暂停售票的措施控制参观人数。

  故宫明天提前开放一小时,开放时间为7时30分至16时;5月4日以后的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6时。

  新闻链接

  故宫增设3个临时售票点

  从5月1日全天情况看,参观天安门城楼和故宫博物院的游客大多数集中在上午9时至下午2时,之后数量略有减少。天安门警方提示游客:故宫博物院现已在原有售票处的基础上,分别在午门(南门)增设两辆流动临时售票车,在神武门(北门)增设一辆临时售票车,在东华门(东门)增设一售票处,参观故宫的游客现可分别由午门、神武门和东华门3个出入口进入故宫参观。(来源:法制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