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猫姥姥”当起了“猫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23:42 大连晚报

  雇人喂猫第一人——

  “猫姥姥”当起了“猫司令”

  本报记者 化冰

  本报讯2003年11月23日,本报曾经发表了一篇题目为《东财大门前有个爱猫大妈》的报道,披露了住在黑石礁的老人童心资抚养流浪猫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影响,社会各界纷纷给老人捐赠猫粮和款项,帮助她抚养小猫崽,各新闻媒体都报道了她的事迹。

  今年五一期间,记者听到关于老人新的消息,老人抚养流浪猫已不再孤独,因为老人的队伍已经发展到了十多人,当年的“猫姥姥”确实当上了“猫司令”。

  雇人喂猫第一人

  已经70多岁的童心资老人原来是大连大学的会计,她的老伴原来的东北财经大学的教授,他们现在都已经退休在家,居住在黑石礁星海公园正对门的大楼上。老人在方圆十几非常有名,她专门饲养流浪猫,达到近200只。老人把自己每个月的退休金统统拿出去买猫粮,自己每天风雨不误,提着猫粮山上去喂猫。然而随着老人的岁数的增加,老人的腿脚不好使唤,腰也酸疼,神经也不好,今年有好几次,她提着猫食上山的时候,跌倒在地上,好长时间起不来。于是,老人想出了一个主意来,她每个月花150元雇了一个体格较为健壮的老人,为她往山上提猫食,这样确保了每天流浪猫都能吃上热乎的食品,人们都说,这个老人也许是我市乃至全省雇人喂猫的第一人。

  十多名老年人支援加入“拯救流浪猫组织”

  即使雇了一个老人帮助自己喂猫,老人也不放心,她也每天上山亲自喂猫。他们所养的猫越来越多,因为有了这些猫,附近住户家里和饭店里的老鼠越来越少了。老人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了左邻右舍邻居,他们一个居民委的杜鸿玲、徐桂英、王英等十多个大娘和大爷自愿地加入了童大娘的“拯救流浪猫组织”中,他们也象童大娘那样,从自己的退休金里拿出七百、八百、甚至一千元钱等,用来购买猫粮和猫用药品,他们同童大娘一样到山上伺弄残疾猫。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家住甘井子区的一个于岚大娘,每天还从甘井子跑到这里的山上喂猫,她的女儿是一个律师,也时常来投资支持母亲的行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些热心大妈大爷的带动下,黑石礁一带的大饭店的老板以及小学里的师生们都知道有这么一些善良的特殊老人,非常爱护弱小的动物,他们把好的剩饭剩汤积攒起来,给老人们送过去喂猫。

  新闻键接:

  “动迁狗”难为了张女士

  本报讯一个好心的中年妇女,由于他们所居住的地区已经开始动迁,暂时迁居到别的地方的邻居们不想把狗带去,就纷纷把宠物狗都给她,使她一时不知所措。5月1日,记者来到西山水库东部的排洼区,果然见到这个妇女,她领着十几只邻居撂下的宠物狗,在草地上象放羊一样地“放养”。

  据了解,这名妇女家住甘井子区湾家,他们居住的地区大面积动迁,许多邻居被安置到别的地方居住,邻居们知道张女士非常喜欢狗,为人心肠好使唤,就把宠物狗给了她,这一给就是十多只。张女士犯了愁,自己爱养狗这是事实,但是,自己也属于动迁的人家,在别的地方住,也没有那么大的地方养狗;再则,自己家的收入不多,生活不很富裕,要养这么多的狗需要挺大的花销,特别是有的狗专门吃肉食,粮食之类的东西它还不吃,这就增加了喂养它们的难度。张女士表示,即使现在遇到诸多的困难,她还是要咬紧牙关,把它们养下去,将来再找几个朋友帮忙。大连晚报社5月3日见报稿!

  作者:本报记者 化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