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进出京客流将超42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北京迎来客流高峰,尤其是铁路方面进出京客流将突破42万人次,民航客流也达到12万人次以上。开往上海、南京、青岛、大连等热点线路的火车票目前已逐渐降温。

  铁路:出京高于进京

  昨天早晨不到7时,北京站出站口已是人山人海,大批从外地进京旅游的客流抵京。而在前日晚上出京的客流也同样是人山人海,北京站打开所有进站通道迎接旅客上车。

  据了解,五一当天北京地区上车人数22.94万,下车人数18.49万,其中出京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1万多人。

  昨天铁路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进出京客流将突破42万人,其中依旧是出京客流高于进京客流。

  同时,此前开往上海、南京、青岛、大连的车票也开始降温,目前北京开往全国各热点旅游城市的车票均可以买到。此外,北京铁路将继续加开到洛阳、信阳、临汾、上海、烟台、包头的临时客车。

  机场:航班延误投诉最多

  据了解,昨天首都机场预计起降航班940架次,运送旅客12万余人,比前天的978架次略有下降。预计今天机场的客流还将维持在12万人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从4月30日17时至5月1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53个投诉电话,其中投诉航空公司的高居首位达24个。对航空公司的投诉主要是因气候问题造成航班延误或因故取消引起的纠纷。

  公路:机动车增长一倍

  据市交管局统计,截至昨日14时,北京各旅游景点机动车数量与游人数量均较前日增长一倍,景山、北海、故宫周边道路成为市区最堵路段。

  据统计,昨日全市各旅游景点共到机动车2.7万余辆,游人41.7万余人次,车辆、游人均比前日的1.23万辆、20.9万人次增长一倍。从前日15时至昨日15时,“122”接拥堵报警593起,较前日同一时段下降31%.车流量集中在北京站地区、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出京方向、京顺路出京方向几个路段。

  据预测,今日经高速出京客流将继续增加;各景区游人和车辆将维持昨日水平,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地铁:今天增开30列临客地铁

  昨天的客流在220万人次以上。为保证广大旅客顺利乘坐,地铁方面加开30列临时客车。在客流最为集中的地铁西直门站,8个地面售票口全面启动且满负荷工作。由于运营部门采取了绿色通道等各种举措,客流虽然众多但还是井然有序。据了解,根据目前客流,地铁将不会封站。

  公交:9字头线路忙不暇

  据了解,最近两天公交客流也呈现上升趋势,五一当日公交共迎来乘客14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3%.尤其是开往各个郊区线路的9字头公交车客流更是猛增,而市内的客流却远没有平日多。据公交部门人士介绍,预计这种现象将持续到五一结束。(记者刘洋王姝 通讯员杨国平)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