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白江:首问责任服务将服务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5:5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李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吹遍了蓉城的大街小巷,连日来,本报随督查指挥部深入街道、社区,连续推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联动系列报道。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吹响冲刺号角之时,各个窗口行业准备好了吗?日前,青白江区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投资软环境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现场会召开,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窗口部
门”联动开始鸣锣奏响。

  首问责任服务服务更快捷

  地点:青白江区国税局

  服务对象声音:

  “这是我第一次到国税局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专门指导下,我很快就把代开增值税发票的业务办理完了。国税局‘首问责任服务’的推行,为咱们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节省了时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便。”到青白江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何女士,对“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的快捷服务啧啧称叹。

  记者目击:

  宽敞明亮的大厅、电子大屏幕上不断显示的服务厅基本情况与服务功能、纳税人满意程度评价表……办税服务大厅处处彰显着人性化服务的理念。“限时办结服务的推行大大减少了以前排队等候、多处往返的现象。”正在青白江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认证票据的徐家英欣然告诉记者。

  首问责任服务、限时办结服务、延时服务、政策咨询服务、预约服务……作为窗口行业的青白江国税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为纳税人度身定做的人性化服务,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了“一窗式”和“一站式”服务。青白江区国税局征收科科长彭登菊表示:“作为直接面对广大市民的窗口,我们将用快捷、规范的服务,尽职尽责地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

  对指标查差距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窗口行业”考察指标:税务窗口营业场所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服务规范,态度良好;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三公开一监督窗口服务规范化

  地点:青白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

  服务对象声音:

  “房地产交易中心周六上班的延时服务,真正做到了把方便留给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前来“窗口”办理房屋中介业务的徐先生对交易中心的服务非常满意。

  记者目击:

  “我们要用规范的服务,敬业的精神,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心出力。”作为青白江区房管局面向社会的主要窗口服务单位,青白江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在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制定了“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流程、推行服务质量监督卡”的“三公开一监督”制度。不断“升级”的服务观念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他们贴心的服务。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房地产交易中心针对该区交易市场的具体情况,推出了周六上午和大假最后一天上午上班的节假日公共服务,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的宗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