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名牛津学生跳桥摔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6:19 重庆时报
40名牛津学生跳桥摔伤(组图)
一名女大学生疯狂的跳桥过程

40名牛津学生跳桥摔伤(组图)
该女大学生脚踝骨折,满脸痛苦的她被人抬上岸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每年的5月1日是英国传统的五朔节,在英国牛津大学有一个持续了数百年的庆祝传统,每年五朔节这天,成百上千名醉酒狂欢的牛津大学生会从7.6米高的玛格德林桥上跳入底下的切尔维河中,庆祝春天来临,万物复苏。然而今年5月1日,切尔维河的河水却不到1米深,100多名大学生不顾当地警方劝告纷纷冒险跳桥,导致约40人相继摔伤,其中至少10人遭遇严重的脊椎伤,腿部、脚踝和肋骨骨折,一年一度的传统庆祝竟然灾难性收场。

  庆祝节日

  上百名学生跳下石桥

  据报道,每年五朔节这天,众多喝酒狂欢的牛津大学生都会从该校高约8米的玛格德林桥上跳入底下的切尔维河中,进行一年一度的传统庆祝。

  然而今年5月1日,切尔维河却出现严重干涸,玛格德林桥下的河水不到一米深,从8米高的地方跳下来显然会形成危险,尽管当地警方在桥上摆上了障碍物,并且发出了危险警告,试图阻止这些英国“最聪明的大学生”停止这一危险的游戏。然而当晚,仍有100多名经过数小时狂欢、喝得醉醺醺的牛津大学生无视警方警告,爬过障碍物,从玛格德林桥上一个接一个尖叫着扑通扑通跳下河去。

  灾难收场

  40名学生摔伤多人骨折

  可是转眼间,兴奋的尖叫声就转变成了此起彼伏痛苦的呻吟声,超过30名大学生纷纷在低浅的河水中相继摔伤。据《每日快报》称,身体摔伤的学生至少有40名,其中30人立即被救援人员救上岸来,在河岸边展开了紧急治疗;另外至少10名受伤更重的学生则被紧急送往牛津拉德克利夫医院接受诊治,这10人大多遭遇了严重的脊椎伤,腿部、脚踝和肋骨骨折等。

  记者看到,一名女学生的腿部摔伤,正坐在河岸上发出痛苦的尖叫;一名男生跳入水中后,另一名接着跳下来的人正好压在他身上,将他的背部压成重伤;还有一名学生的膝盖被尖物刺穿了。

  学生解释

  数百年传统必须坚持

  据目击者称,当日有8500名神情兴奋的学生相继挤到玛格德林桥附近,尽管只有100来名学生加入跳桥大军,但当地警方和安全警卫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爬过两米高的障碍物,根本无法阻拦。

  布里斯托尔大学学生帕特里克·麦克尼恩也是加入跳桥大军的英国大学生之一,他是第一批跳入河中的人,喝得醉醺醺的他称,这是他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20岁的体育科学专业大学生詹姆斯·弗林道:“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一个历史传统,它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

  警方说法

  明年打算强行封桥

  泰晤士河谷警官贾斯汀·阿丘称,他对有这么多的学生无视警方警告冒险跳桥的行为深感失望。贾斯汀道:“警方队伍、卫生机构、政府机构和牛津大学都再三强调今年跳桥庆祝的危险性,因为桥下的河水实在太浅了,河底还有一些废弃的购物手推车或自行车等。我们在桥上安放了障碍物和警告标志,但这些学生却视若无睹,他们不仅让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而且还给救援的人造成了危险。他们同时也占用了医院的宝贵资源,占用了护士人数和病人的床位,我认为,他们真是太没有责任感了。”

  贾斯汀警告称,明年此时,英国警方打算封闭这座桥,从而彻底打破牛津学生这一愚蠢的跳桥庆祝传统。沈志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