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意 普通游客当“堰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7:4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严斌)连续两天,都江堰古堰景区的游客都超过往年同日水平,昨日更创历史新高,到景区游览的游客超过2万人。引人注目的是,前些年只有极少数游客才能参观到的仿古放水仪式,由于通过市场化运作,扩大了放水次数,以后众多的游客都能有幸观看到这一激动人心的仪式,从而使仿古放水仪式走向大众化。

  在都江堰古堰景区,远道而来的游客一面拍照,一面欣赏这里的美景,纷纷为李冰留下的千古工程而惊叹。砍杩槎、仿古放水仪式更引起了游客的浓厚兴趣。在当天近2万游客中,从陕西来的游客张先生非常幸运,通过门票抽签的方式,有幸成为了一位“堰工”,亲自参加了一次砍杩槎仪式,他高兴地说,自己第一次到都江堰,就有如此幸运,真是不枉此行。

  据了解,五一大假期间每日都有仿古放水仪式表演,幸运的游客还可能通过门票抽签的方式成为现代堰工,亲自体验一次砍杩槎的激动时刻。据介绍,通过这种方式,仿古放水仪式不再是以前贵宾才能看到的,普通游客也能看到,并可亲自参与,从而吸引了更多游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