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冒、过敏、拉肚子,游玩惹的祸急诊病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记者在南京各大医院急诊发现,感冒、拉肚子、过敏这些小毛病突然多发,专家认为大都因为春日出游引起,因此提醒市民要注意保健。

  记者在中大医院急诊室看见一个女孩不停抓手臂。这位姓王小姐告诉记者,她5月1日和朋友一起去中山陵野餐,结果不小心跌了一跤,当时手臂擦破皮,回家涂了点红药水就完了。

  可从前天晚上开始,她觉得手臂伤口附近的皮肤开始痒,就忍不住抓挠。谁知越抓越痒,胳膊伤口周围的那一块整个开始发红,像风疹块一样肿了起来。她又在那里涂了风油精想止痒,仍不见效,结果折腾了一夜未曾睡好,只好来看医生。医生的诊断结果是接触性皮炎。

  旁边一位挂水的陈先生就更不走运了。他告诉记者,“五一”开车出门郊游,本来是去野餐的,也不知道是食物不够干净,还是前天下午突然降温导致受凉,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上吐下泻,结果说是肠胃炎。

  该院急诊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因为许多人都选择出游,在外面不注意添加衣物导致着凉感冒的病人,或者因为饮食卫生不到位引起拉肚子的病人都有。况且春天花草多,容易过敏中毒。王小姐的接触性皮炎很可能就是因为接触了某些花草植物。(朱菁菁)

  (编辑 小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