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财有道?一拾荒人专在秦淮新河里捞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手持一块系有绳子的磁铁,在秦淮新河水中来回拉动,一块块废铁就被捞上来了。

  记者最近在西善桥一桥下的秦淮新河边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用一根绳子绑着一块长条磁铁向河中抛掷,来回不断拉动。磁铁很快就能吸上一块半斤重左右的铁片。他的袋子中已经有了四五十斤废铁,这些废铁大多锈迹斑斑且有不少污泥。

  见记者好奇,这位男子笑着介绍其赚钱之道:在一次偶然中,他发现河中有许多废铁,于是就想到用磁铁把这些废铁弄上来卖钱。第一次在集庆门桥下用磁铁拾废铁,没想到收获还不小,一下弄到了好几十斤废铁,比他在街头捡垃圾划算多了。从此一干就是三年,收入颇丰。

  这男子还告诉记者,做这个时间长了,总结出了经验,一般在河道施工工地附近或者桥梁施工后的水下废铁比较多。(请提供该线索的市民来领取线索费30元)(王国俊)

  (编辑 小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