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式婚礼渐流行 新娘挽着父亲手臂出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46 汉网
  记者杨幸慈

  时间:4月29日晚

  地点:白玫瑰大酒店三楼百花园

  特色指数:
西式婚礼渐流行新娘挽着父亲手臂出嫁(图)
新郎、新娘打开荧光香槟。记者柯皓摄

  [现场]

  新娘挽着父亲手臂出场

  下午6时15分,婚礼正式开始。4名身着燕尾服的伴郎走上台,随后新郎步入礼堂,一身纯白西装。

  一束聚光灯射向大厅门口,《婚礼进行曲》响起,新娘头掩白纱,俏丽的面庞若隐若现,羞答答地挽着穿黑西装的父亲的手臂,缓缓走上红地毯。

  父亲将女儿的手轻轻递给新郎,两人牵手转身,证婚人念完证婚词后,新郎、新娘互戴戒指,双方拥吻,台下响起祝福的掌声。

  两人携手走向舞台一旁的酒杯塔,开启了两瓶香槟。现场灯光熄灭,奇景出现了:两瓶香槟融合到一起,发出蓝色的荧光,整个香槟塔晶莹、透亮,婚礼随之达到高潮。爹爹婆婆用不惯刀叉

  和几菜几汤搭配、新人逐个敬酒的中式婚宴不同,西餐婚宴安静而低调,敬酒仪式免了,但部分宾客还是觉得不习惯、不热闹。

  礼毕,分坐在20张长形餐桌旁的宾客一同起身,男女老少手持刀叉、端着盘子到厅堂中央自选食物,这下难住了一些爹爹婆婆。

  一位50多岁的爹爹,围着餐台转了两圈,盘子还是空的,孙女儿过来帮他夹了块牛排、几块炸鸡。吃惯热干面、面窝的老爹,看着牛排不知怎么下手,手里的刀叉也不听使唤。他“绅士”了半天,牛排还没吃进口,最后干脆“动手”。但因为穿着一身西装,当着满堂宾客又觉得不雅,无奈只好找服务生要了双筷子,才免除尴尬。

  [观念碰撞]

  多少人能接受西式婚礼?

  参加婚礼的李阿姨说,感觉蛮新奇,但她不赞成儿子将来结婚也用这种方式,“自助西餐不够热闹,蛮多老人也用不惯刀叉”。

  一位姓徐的小姐则表示,这种形式别具一格、神圣庄严,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关键是费用低和服务满意才好。

  该酒店公关部经理陈丹告诉记者,近两年,西式婚礼开始流行,很受一些年轻白领的青睐。她同时也提醒新人,举行西式婚礼要慎重,要考虑到亲朋好友的接受程度,不要出现尴尬才好。

  [算经济账]

  万余元买场西式浪漫

  据策划这场“浪漫秀”的金婆喜铺婚庆公司介绍,背景布置、拱形花门、荧光香槟、月光烛台以及整场婚礼的策划,半小时时间共花去4000元。

  酒席的费用则是按每人88元的自助标准收取。陈丹说,有时候婚宴人数不太好控制,因此酒店也会按照客户预订的桌数来收取基本费用,再按实际情况调整,这台婚礼的标准是600元一桌,20桌花去一万多元。

  七天,摆下四万桌婚宴

  (记者宋雪飞)从5月1日起,满街的花车、酒店门口的新人,使江城到处充满甜蜜的气息。据市饮食服务管理处统计,昨日武汉小蓝鲸、太子、三五醇等10大家酒店婚宴约四五千桌,预计7天内大型酒店婚宴共三四万桌。

  近年来婚礼仪式越来越讲究,鲜花、礼炮、美酒……一样都不能少。据某婚庆礼仪公司介绍,如今采取西式婚礼、传统中式婚礼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人在花园、湖畔等露天场所举行婚礼。

  但美中不足的是,武汉可以举行特色婚礼的场所还比较有限,以露天婚礼为例,仅两家高档酒店可以承办,但价格也比一般婚礼高出许多。婚庆公司也表示,如果武汉的婚礼“硬件设施”能更加完善,武汉将会涌现更多个性婚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