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出租自己陪人过五一 称可扮女友或旅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56 温州新闻网

  称可扮女友或者旅伴,引来众多网友非议

  “‘五一’想把自己租出去,可扮女友或者旅伴,但双方绝对保证不发生严重的身体接触,本人没有有关性的要求或者企图……暂时定价为7天1500元,视情况可以商量。”昨日,记者在成都某网站发现了这样一个BBS。春节前,成都曾出现“租女友回家”现象,如今又冒出一个主动出租自己,陪人过“五一”黄金周的。

  大四女生 出租7天要价15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无意中点开该网站“非常男女”交友栏目,发现了这个大胆而新奇的帖子,它是4月25日递交的。这位网名叫“蜡笔小新的姐姐”的发帖人自我介绍称:“我是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女生,还没有过第二个本命年,明年读研究生。参加过中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新丝路模特大赛,琴棋书画略知一二。现愿意把自己出租出去陪人过‘五一’大假,可扮女友或者旅伴……”

  记者注意到,发帖人在帖子中口口声声强调,双方绝对保证不发生严重的身体接触,她没有有关性的要求或者企图!绝不做影响对方声誉、经济利益的事情,合约期满,各自解散。另外,这位女大学生还顺便声明,她不是贫困生,并不缺钱花,家里也没有急需用钱的事情。

  反响热烈 网友跟帖颇有微词

  记者发现,这个“猛帖”立即在网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很多网友跟帖发表对此的看法和观点,大多数网友对此颇有微词,有的还尖锐地提出评判。网友“豆豆”说,两个并不了解的陌生人一起假装一对恋人或去结伴旅行,这能装得像吗?会有共同语言吗?在一起能好玩吗?网友“独行客”说,这与社会上一度流行的伴游有什么两样?当友情、爱情也成为了商业行为,这样的情感游戏只会助长不良社会风气。

  网友“水晶石”则毫不客气地说,既然不是贫困生,马上就要毕业了,不好好找工作或考研,搞这些名堂干什么?简直就是胡扯!

  学校人士 身为学生此举不可取

  对此,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应该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管这位学生出自什么目的,这种做法肯定不可取。再说,在短短几天中出租自己,假扮别人的女友或旅伴,不但容易引发纠纷等问题,还可能出现安全事故,不值得提倡。

  记者 杜成 实习生 熊丽 摄影 谭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