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突查发现存安全硬伤 北京副市长叫停复兴商业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5月3日电昨日11时30分许,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当场对复兴商业城下达了强制措施通知书:立即疏散顾客;15时停业整改;待安监、消防、商务部门检查合格后,才能重新开门。

  新京报的报道称,这是五一期间北京第一个被停业整顿的生产经营单位。

  复兴商业城全部营业面积都在地下一层。商场总长达500米的长方形空间里,到处都是货架和顾客,所有应急通道都在北侧,可东西向只有两个应急通道,均被货架堵住,应急通道上方无任何标志。一旦遇突发事件,顾客即使找到应急通道,也难以从货架中突破出来。

  按照规定,商场的主通道应达到2.4米。该商场仅有的两个东西向通道在货架的挤压下,只剩下了约1.2米,长长的客流挤在狭窄的通道内,需排队行走。通道最窄处,几乎被模特、收银台、试衣间、货架封住,顾客要侧身通过。

  陆昊通知值班经理和保卫部长,立即准备疏散顾客,撤出挤占安全通道的柜台,下午3点必须关门停业。陆昊说,人员密集型场所不能有任何安全硬伤,保证人员安全应该是商场首先考虑的事情。

  据了解,去年,因货架挤占通道等问题,复兴商业城曾被安监部门限期整改。此次,安监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严厉处罚。

  此前,贵友大厦方庄店、京客隆九龙山商场都因安全检查不合格,被勒令关门。复兴商业城是第三个因安全不达标被责令整改的商场。

  突查发现存安全硬伤 北京副市长叫停复兴商业城

  作者:王姝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