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锯树中民工坠落身亡,律师:受益方要承担一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下午,建邺区下圩一队某厂发生一起惨剧,一锯树民工不慎从一大树坠落,送医院不治而亡。但在处理其身后事时,当事各方各执一词。

  死者叫杜吉林,51岁,是徐州人。其外甥郭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天下午5时左
右,杜吉林应约至某厂,任务是将厂房旁的一棵高约五六米的大树上的一些枝条锯掉,因为这些枝条影响到了厂房上的瓦片。但在锯树过程中,杜吉林突然从大树上猛地坠落到地面,脑部受重伤。滨江派出所出警后,众人将杜立即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治,但抢救无效死亡。郭某认为杜吉林是厂方叫去锯树的,因此厂方应该对其负全部责任。记者设法联系到了该厂的负责人童先生。童先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由于我在外地,所以对这件事情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大概了解的情况是,死者绝对不是厂方叫来的。而是外面有人想收取木材,并通过我们厂的门卫老李同意,叫死者去锯树的。”

  记者采访时,该厂门卫老李也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老李说,人不是他叫来的。“那天,我对老宋说,能不能叫个人来帮忙把树整理整理。老宋就把杜吉林叫来了。里面不涉及到任何钱的关系。”在现场的老宋则强调,他绝对只是引荐了杜吉林,而不存在其他关系。“我和杜吉林都是苏北人,因为是老乡,所以当时我就向老李推荐了他。仅此而已。”

  双方就此事无法协商,郭某向本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求助。本报法援律师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徐军结合此案,认为:双方所陈述的事实相差甚远,就目前而言,难以确定事实真相。

  但是老李叫人来帮忙修理树枝,其结果必然是厂方受益。按照法律规定,受益方要承担一定赔偿责任。当然如果死者家属能够证明杜吉林是应厂方要求前来帮工的,那么厂方就应该对此意外死亡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徐律师告诉郭某,此案中,老宋的证词是确定事实真相的关键证据之一。

  (编辑 小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