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张门票赠民工子弟学校,多数学生没去过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婷婷【金陵晚报报道】对于城里孩子来说,一顿洋快餐或者去趟动物园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但对那些打工者的孩子来说,20元钱可是一家人几天的伙食费了,花钱去公园玩?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不,当本报“带你去看大熊猫”的活动举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一封特殊的来信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一封特殊的来信

  看到本报“带你去看大熊猫”有赠票活动后,南京虹苑外来工子弟小学的贺丽老师专程从应天西路那边一路坐车来到本报。她给我们送来了一封特殊的来信:我是虹苑外来工子弟小学的一名教师,我校将于近期组织学生去红山动物园春游。前几天通知下发后,学生们都很兴奋,因为他们全部都是来自外地农村,许多人从来没有去动物园玩过,更别提看什么大熊猫了,所以报名相当踊跃。不过也有部分同学因家庭贫困,出不起动物园的门票费,只能遗憾地放弃参与集体活动。在贵报搞公益活动之际,希望能给我校的贫困学生给予捐赠。据该校叶玲校长介绍,这所外来工子弟小学成立于6年之前,共有20个班,900多名学生,招收的都是来宁务工人员的孩子。这些年来,为了让学生们享受到与城里孩子相同的待遇,学校每个学期都会免费带学生出外春游或秋游。但这次因为去的是红山动物园,学校实在承担不了这笔门票费,所以才首次向学生们收费,且把费用一压再压降到了十几元钱。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学生缴不起。

  多数学生没去过动物园

  这是所打工子弟小学,很多学生的家庭条件都很差,父母不是卖菜的,就是修车的,或者到处打临时工,每月所挣的那几百块钱除了吃饭,勉强供孩子上学已经很不错了,更别提有什么闲钱让他们去春游了。贺老师说,学校里多数学生从没去过动物园,很多动物都是从画上或者电视上看到的。像三年级的陈同学,父母是回收废品的,家庭条件很差,连学费也是一拖再拖。孩子很懂事,春游计划出来后,都没和家里人提这事,因为知道肯定不会出钱让他参加的。这种情况在虹苑小学很普遍,据统计,有近百名孩子没有报名参加此次的春游。

  免费赠出部分门票

  师长们的拳拳之心让人感动,所以经商议,我们决定赠予虹苑小学20张红山动物园的门票。只是希望这份微薄之力能让更多的孩子去亲近自然、亲近动物,也能享受到生活的快乐。不过这样一来,今明两天将不再接受读者的电话索票,还请广大市民见谅。(编辑 小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