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多名男子收保护费未果 在闹市公然鸣枪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康海峰) 前晚,一伙男子到深圳市罗湖区南华大厦一商铺强收数未果,公然鸣枪示威后逃窜,所幸事件中无人受伤。

  事情发生在前晚9时罗湖区南华大厦一楼一间冰店。据冰店员工蔡先生回忆,当晚8时许,10多名操广东海丰口音的年轻男子来到店门口,声称要找老板收数。蔡先生跟对方说老板不在,这伙男子即声色俱厉地说“等着瞧”。“大约过了一小时,那帮人又来了。”蔡
先生称,不同的是,这次对方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且人人手里有武器,其中4人手持手枪,其余人分持钢管、砍刀。“为首的一个高个男子张口就要我们每月给他们交纳3000元作为保护费,否则就给颜色看。”蔡先生当场拒绝,“我都60多岁了,你们想怎么样就冲着我来吧。”蔡先生表示,冰店开张已有3年,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

  冰店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他们被蔡先生要求上了商铺的阁楼后,清楚地看到那个高个男子冲着他们所在的阁楼就是一枪,子弹穿透阁楼的隔离板击穿一块钢化玻璃。“子弹从距离我们身旁一米处穿过。”说起当时一幕,两名店员仍显惊恐。

  多名附近居民表示,清楚地听到一声枪响,接着就见一伙男子朝附近的马路逃跑。“那帮人经常在现场附近一间士多店赌博。”居民李小姐说。但李小姐所指士多店不知何时已关门,周围无人清楚店主的去向。

  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他们所捡获的弹头和弹壳来看,匪徒所持的应该是把自制手枪。在事发后,他们曾对嫌疑楼宇进行搜查但未有所获。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侦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