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交易团97届广交会首期成交总额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5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记者从市外贸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97届广交会第一期展览中,我市参展企业成绩不俗,出口订单多且量大,增长强劲。广东(汕头)交易团总共成交11166.4万美元,比上届增长14.66%,比去年同期增长29.94%。成交数量前三位的商品是纺织服装、计算机及通讯类产品、家用电器,成交的前三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欧盟、中东和美国。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一期我市知名品牌产品成交活跃,全市知名品牌参展企业14家,签订出口合同金额4517.6万美元,占成交总额的40.5%。经过近几届交易会的宣传和培育,我市出口企业品牌意识大大增强,品牌出口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品牌影响逐步扩大。本届交易会更是有长足的进步。第一期涌现了如“披雅”、“吴氏”、“爱多”、“茂发”、“粤东”等多家知名品牌企业,这些品牌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老外”客户认同。

  我市纺织服装在本届交易会一期成交大幅增长,比上届增长76.3%主要原因一是配额取消使企业扩大出口规模,原来无配额的企业也能够出口,原来利用外地配额出口的企业可以自营出口;二是在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打印许可证终端延伸到汕头,方便了企业,增强了企业出口的信心;三是去年出口退税进度快,企业资金周转灵活,促进了企业出口;四是企业增强对有关国家的营销力度,扩大了相应的出口;五是欧美客商担心下半年会出台相关限制措施,赶在上半年下单进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