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邻热线”串起人间浓浓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45 中国宁波网
“寻邻热线”串起人间浓浓情(图)
翻看当年的合影照,格外亲切。

  记者 李锋 通讯员 周巍/文 张柯/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家住西门胜丰社区的黄女士来到了江北白沙社区贝家巷陈女士家中。陈女士和黄女士本是老邻居,4年前黄女士搬了家,陈女士和她失去了联系。节前,陈女士通过社区的“寻邻热线”和黄女士取得了联系,才有了这次4年后的重聚。

  4年前黄女士搬家时曾把新家的电话号码留给了陈女士,但后来黄女士又搬了一次家,两人就失去联系了。节前,陈女士试着拨打了社区的“寻邻热线”,没想到第二天“寻邻热线”真把陈女士给联系上了!两人见面亲热得不得了,别的邻居也闻讯赶来,大家翻着过去的老照片,有着说不完的话。

  差不多同一时候,同样温馨的一幕也在白沙街道德记巷的老墙门里上演着:家住绿梅新村的冯女士搬家5年后第一次回老墙门看望老邻居来了。和陈女士一样,这些老邻居也是通过社区的“寻邻热线”联系上冯女士的。看着老邻居们的笑脸,摸摸墙上的青苔,冯女士感慨万千。她说老墙门里特有的邻里亲情是一般人无法体会的,“寻邻热线”把她们这些老邻居又串在了一起。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年,白沙街道辖区内老房子拆迁了不少,很多老居民都搬到了别处,有些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于是,这些老邻居的下落成了居民们聊天的一个重要话题。同时,也不断有搬到别处的居民打来电话,打听老邻居的情况。为了帮他们“重续前缘”,今年1月街道举行“邻居节”的时候,在各个社区开通了“寻邻热线”,为社区居民寻找老邻居。近4个月来,已经有30多位辖区居民通过“寻邻热线”与老邻居取得了联系,老邻居来串门成了街道各社区双休日、节假日里特殊的一景。

  据记者了解,节前一周左右“寻邻热线”迎来了高峰,估计接下去几天里,街道各社区里回来“访邻”者会越来越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