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一到秦淮河污水猛涨 沿途河岸居民受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4: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读者马先生向晨报84701110热线举报,随着“五一”长假的开始,南京外秦淮河河水污染情况比不放假时污染更为糟糕。昨天记者沿外秦淮河一路看去,放假排污情况尤为严重。市民质疑,照这样下去南京斥资35亿扮靓外秦淮河的计划难以实现。

  接到市民马先生的反映,昨天上午记者从外秦准河下游的西善桥,一路向上游走去。在西善桥,远在河堤外10米左右,记者就闻到了一阵阵扑鼻的恶臭,顺着河堤走了数十米,
记者感到一阵一阵的恶心。近100米长的河里,河水夹着如墨汁般的污水,油污以及各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将局部区域的外秦淮河变成了一潭死水。河堤上,掩盖在草丛中的许多排水口仍然一刻不停地向河中排放着各种污水,且在河堤上留下了一道道墨绿色的水痕。更多的临时排污管道也浮出了水面,从河堤上的护栏外延伸出来。

  在铁心桥河段,以往清澈的河水陡然间又黑又臭,外秦淮河两岸树木抽枝吐绿,满目青翠。可是河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河水混浊,呈黑墨色,没有一丝清澈明亮感觉,一股腥臭味扑鼻而来。在铁心桥西北处,有一个大涵洞,“哗啦啦”地向外秦淮河排着令人恶臭的污水,这些污水一排进河中,水面上马上漂起白沫。市民陈德江还领着记者来到铁心桥桥洞下的一处污水管道处,直径半米左右的管道是架着直通过河的,但是在桥南头有个阀门,阀门底下的口是通的,还在往下不断地渗水。他说,这是南京一家垃圾场的污水管道,应该是通往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的,但他在夜里多次发现有人偷偷地打开阀门放水,这些水都是有毒的化工污水,这些污水一直放到天亮,这一段河面因此就全黑了。更怪的是,这几天铁心桥一带的排污口,向河里排污比平时更多。陈老先生气愤地说,现在的河水太臭了,沿途河岸的居民真是受不了。

  随后记者在市民黄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外秦淮河上游的江宁造纸厂一带,纸厂附近的河两岸有6处排污洞口,洞口不时地向河里排着浑浊的污水。黄先生说,这些洞口有的直通纸厂,有的通往江宁开发区的化工厂和一家大型食品厂等几十家企业。他还告诉记者,外秦淮河河水污染严重是从半个月前开始的,可是这几天放假了,奇怪的是,排污口污水排放却比往常多了,河里不光是鱼虾没了影,连水草都不长了。

  长假一到秦淮河污水猛涨 沿途河岸居民受不了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