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楼2天内连发婚宴食物中毒 75人已住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6:0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颖) 截止到今天上午,在东坝乡彩虹翅海鲜酒楼参加王小姐婚宴的100多名宾客当中,已经有近60人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他们在东坝、东直门等医院就医,目前个别症状严重的宾客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婚宴后亲朋发病进医院

  “我五一办的喜事,到了当天晚上12时,表弟开始上吐下泻,之后其他亲朋也陆续打电话说出现类似症状。”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坝医院见到新娘王小姐,她显得很沮丧,“人家办完喜事度蜜月,我却要在几家医院奔走。”

  记者了解到在东坝医院就诊的王小姐的亲朋有27人,他们均出现头晕、恶心、四肢无力、上吐下泻等症状,甚至有人便血。在诊断书上,记者看到“菌性、血痢、肠炎”的诊断结果。

  虽然医院并没有证明王小姐的众亲朋是因为食物中毒引起的病症,但是王小姐说,像她和新郎以及伴娘、伴郎等因忙于敬酒,没有吃什么东西,都没事。

  几天后才能出鉴定结果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彩虹翅海鲜酒楼的刘经理,他说,如果证明是酒楼的菜肴出现问题,他们会负责到底。虽然还没有最终的检验结果,但该酒楼已经将5000元钱送到了王小姐的手里,以支付其亲朋们的医药费。

  昨天下午5时,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调查此事,记录病人发病过程,提取病人的排泄物带回所里检验。但他们表示,鉴定结果要几天后才能出来,最终确定责任方。

  另一婚宴中又有人中毒

  今天记者从东坝医院了解到,于昨天中午在彩虹翅海鲜酒楼摆婚宴的另一家宾客中,也有15人出现类似症状,目前也在该院和酒仙桥医院接受治疗。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酒楼仍在营业中。五一长假期间该酒楼还将承接多起婚宴,但酒楼工作人员没有告诉记者具体数字。

  律师说法

  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的张雁峰律师说,食物中毒应以卫生局的鉴定结果为主,如果消费者对区级卫生局的鉴定结果有质疑,可以向市级卫生局申请检测。在没有食品样本的情况下,根据中毒者的症状以及人群共同活动单位,也可确定中毒食物的来源 。如确为食物中毒,消费者可通过协商的方式,从商家获得医药费、误工费、交通费等赔偿。如果协商不成,消费者可以向消协投诉,甚至可以采取法律手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