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图自习室手机铃声频响 假日充电怎可不顾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孙晓胜李一):“五一”黄金周期间,选择到图书馆读书充电正逐渐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可记者在假日的国家图书馆却听到,原本悦耳的手机铃声在寂静的自习室演变成一串串不和谐的音符。

  5月2日,记者走进国家图书馆南楼4层的自习室读书。不到上午10点,能容纳300人的自习室已经坐满了假期来充电的年轻人。在2个小时的自习过程中,记者听到手机铃声不下3
0次。不时有年轻人站起身来,边接手机边跑出自习室。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有的舒缓温柔,有的高昂激越,不时打破自习室里安静的读书氛围,让人不胜其烦。记者特意走出自习室,看到国图南楼的门厅和4层的自习室门口,都张贴着《阅览室、自习室管理规定》,上面清楚地提示读者:“请把您的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对于频频响起的“自习室铃声”,来国家图书馆读书的不少读者对此表示无奈。

  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律系的胡肖鹤准备参加今年9月份的考试。他告诉记者:“备考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五一’期间也到国图来看书。原想着这里的学习氛围比在家里要好,在这儿看书,容易集中注意力,学习效果也好。可没想到在自习室里也总能听到手机铃声,还不如在家里学呢。”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大一学生朱辰宸常在国图上自习,“5月1日那天,我就听到有人的手机铃声响了近2分钟。当时我都想走过去帮他把手机关了,太烦人了。经常是我刚刚想出的编程思路,就被手机铃声给打断了。”

  手机在年轻人中变得越来越普及,它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提醒每个人随时注意自己的行为。在国图看书的北大附属中学初一学生郭玉杨说:“在公共场合,应该注意尽量不去打扰别人。那些管不好自己手机铃声的大哥哥、大姐姐连最基本的社会公德都不顾,怎么能当好我们的表率呢?”(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