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交“洗脸钱”黑着脸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1:29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程兮洌)两名大学生在逛街时遇到有人在“促销”洗面奶,说是“五一”搞活动免费试做。谁知在美容师的一顿操作后,却做出了“包公脸”。二人无奈,只好交纳了高额的洗脸费,才得以脱身。

  5月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小蒋和同学小王到黑石礁一家商场闲逛。在门口被一个中年男子拦住,说“五一”他们正在搞促销活动,免费试用一种叫“银百合”的洗面
奶。见他们还在犹豫,就说:“不买没关系,就当是免费体验一下产品。”随后,二人被带到地下商场内一个做美容的房间里。

  房间里面有六七张美容床,他与小王被分别带到两个相距较远的床上。一个美容师一个劲地说他脸上的毛孔太粗,需要深层清洁,要是做做“去黑头”就能改善多了。小蒋询问是否是收费的,对方告知是免费。随后,美容师就往他脸上抹了一种膏状物,用一个仪器在他脸上按来按去。过了一会儿,美容师告诉他,在他脸上排出了很多脏东西,可是要洗去这些脏东西,就得花钱用专用的洗脸剂才行。美容师告诉他,洗脸剂按档次高低,分30元、50元、80元等几个价位。小蒋表示不想花钱洗脸,可是对方给他拿来了镜子。他照镜子一看,自己的脸上沾着一层黑乎乎像油一样的东西,用纸巾根本擦不干净。对方见状告诉他:“你的同学已经买了80元的洗脸剂了,并且还可以得到赠送的洗面奶产品。你也买这种吧。”

  由于小蒋刚陪小王买了MP3,知道他身上总共就有50元钱,不可能买80元的洗脸剂,明知对方在骗他,可是不买就得黑着一张脸出门。无奈之下,他只好乖乖地交了钱。洗干净脸后,他还得到了店家给的赠品——两个拇指大小的洗面奶。出门小蒋与小王碰面后才得知,小王的遭遇与自己如出一辙。

  据小蒋介绍,他们出门时还遇到一位同样被骗的大连交通大学的学生。小蒋对记者说,本以为“五一”许多商家搞促销,所以根本没想到会被骗,不知已经有多少人被他们以这种方式骗去了钱。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相关部门。大连市消协投诉举报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商家的这种做法,在事前没有明确将服务和产品的价格告知消费者,而事后才告知,使消费者不得不接受的做法是不被允许的。消费者可以保留证据到相关部门举报或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线索奖:3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