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戏团让儿童与老虎合影引发安全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2:33 潇湘晨报

  昨日下午3时许,炎热的天气并未减退人们游玩的兴趣。长沙市南郊公园动物展区内,孩子们的欢呼声,游人们的吆喝声传得远远的。原来,一个来自深圳的马戏团,正在进行老虎、狮子跳火圈的表演。

  一个半小时的表演结束后,马戏团的主持人立即向围观的游人们煽动:大家可以坐在老虎的身上,同老虎合影留恋。主持人鼓动说:“现在和老虎合影只要花20元,就可以通
过一分钟快照得到照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接着,钢笼内的几个工作人员将一特制的台阶抬至舞台中央,只见,一只2岁的东北虎,颈间套着直径约2.5厘米的塑料绳,一壮年男子握着绳子的另一端把它牵了出来,让其趴在台阶上。另一名女工作人员握着一根直径约1.5厘米的钢管,站在老虎旁边,只要小老虎一不听话,她先是厉声呵叱。老虎不时发出低沉的吼声,似乎有些不服气。

  此时,几个胆大的孩子,经不起诱惑,不停地向家长要求同老虎合影。一些小孩开始走进去,由工作人员抱着骑上了老虎了背上,由于激动,有的小孩一脸兴奋,有的则被吓得哭个不停……

  记者初步计算了一下,半小时内约有20名儿童与老虎合影。儿童在合影时,家长则被工作人员以“人太多会使老虎受到惊吓”为由,而拦在钢笼外。

  小孩的安全谁来买单

  见此情景,一些旁观的游人无不揪心,认为该马戏团为了赚钱,竟然推出这样的“业务”,置小孩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家住长沙市新开铺的刘先生更是指出,4月初常德动物园就发生过一起老虎吃掉一个小孩的悲剧,该马戏团以一根绳子拴住就有安全了吗?

  带着市民的质疑,记者采访了该马戏团,一李姓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头与人合影的老虎是一只东北虎,今年才2岁,“它口腔内伤人的牙齿已经被磨平,并它从小就被我们驯教了,很听我们的话,再说了,有这么多工作人员在,不会有危险的。”李某一脸自信地说道。“人虎合影的活动已有半年多了,从没出过任何意外。”

  对此,南郊公园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说,他们会提醒对方多加注意安全防范。

  本报记者 龙 玲 实习生 李明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