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小时卫生死角焕然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2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小时可以做什么?还看不完一场电影。然而昨日———“五一”大假的第三天,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办、西华门社区的7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却在一小时的时间里,彻底消除了成都女孩婷婷对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质疑。

  疑问来自读大学的女儿

  家住西华门街11号的婷婷是厦门大学大一学生,“五一”期间她回到成都过节。前日一早,正打算招呼婷婷吃早饭的刘女士,发现女儿趴在阳台上若有所思,令她没想到的是,转过头来的女儿会一脸严肃地对她说:“妈妈,你说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底是作秀还是实干?”接着,她又指着楼下那条排水沟中的杂草说,“如果真的像我每天在网上看到的那样,为什么这些有碍观瞻的杂草会没人清理?”

  “我真的很意外!”刘女士表示,自己首先意外的是女儿身在外地,却经常从网上关注成都“创建”的动态;二是几个月不见,女儿会变得如此“吹毛求疵”。

  昨日上午10点半,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西华门社区打去了电话,将来自女儿的疑问告诉了当天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戴刚,她得到的回答是“今天之内,保证让你满意”。

  效率半小时内全部到岗

  了解情况后,戴刚立即将问题反映给了西御河街办值班工作人员龚莉。按照辖区“创建”工作应急处理流程,龚莉又分别通知了7名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请大家争取在半小时内赶到11号大院。

  首先赶到现场的是西华门社区主任曾爱萍,她告诉记者,这些杂草以及大院里堆放的杂物,其实都早已被纳入了辖区院落整治的范围,只是由于院落较多,目前整治工作尚没有开展到这里,“因此给居民们造成了不便,我很抱歉”。

  11点不到,所有接到通知的人员都到岗了,拔杂草、清水沟、搬杂物……11点半,这个曾被遗忘的角落焕然一新。在此期间,社区低保户袁百超、门卫黄素芳也都主动加入到了清理队伍中,“五一劳动最光荣!”

  寄语成都一定能过关

  “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很好,但今天的事情让我相信,咱们成都一定能从许多候选城市中胜出,顺利过关!”婷婷说。

  据了解,整个“五一”期间,包括市创建督查指挥部以及九城区及高新区在内的监督电话都将为市民开通,随时接受市民对不文明现象的举报。在这些畅通的“创建”快速通道的背后,是无数个为创建而辛勤劳作的身影,在此,让我们真挚地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本报记者俞瑾蒲兰摄影谢明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