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杜绝野的最怕“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2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的哥呼吁建立打击野的长效机制

  双流国际机场及周边整治野的的专项行动进展迅速,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机场进行暗访,发现曾猖獗一时的野的消失得无影无踪。出租车司机对目前良好的营运秩序感到满意,
但又担心野的死灰复燃,希望相关部门能建立一整套防范甚至杜绝野的的长效机制,让野的无机可乘。

  记者目击:野的打起“游击”

  昨日上午10∶30左右,记者驱车在机场路附近的一些街巷暗访,并未见到“摆摊”野的,在机场路口的一个加油站前,以前每天都停有大量待客野的,如今已没了影子。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几天这些车都不来了,可能是又在整治了吧,这些司机的耳朵灵敏得很,一听到风吹草动就散开了。”附近一个商铺的老板则透露说,其实,这些“野猪儿”是很好分辨的,第一,他的车不新,很多都是奥拓,快淘汰的了;第二,很多车上都坐有人,或司机就在近旁。

  对野的的突然消失,一位出租车司机一语道破:“他们都打起‘游击’来了,一般是在路上到处乱转,遇到熟人才拉。”说话间,一辆五成新的奥拓车从近旁缓缓开过,司机很肯定地说:“这个就是野的,经常在机场附近转,已有一年多时间了。”

  的哥心声:最怕“雷阵雨”

  随后,记者在机场出租车停靠点,与几位的哥聊了起来。“这两天的营运秩序确实变好了。”一位的哥中肯地说,“如果长期都这样就好了。”他说,每次整治,野的就要消失一段时间,可整治一过,野的又钻出来了。

  “他们只是暂时消失了,而并没有被消灭。”另一位的哥也说,“现在买一辆旧车只要几千、万把块钱,开上几个月‘本儿’就回来了,根本就不怕被逮。以前搞过不少次整治,可整治过后不多久,野的就又冒出来了,就像躲了场‘雷阵雨’一样。”

  的哥们都希望,相关部门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将有效监控范围扩大到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客运站等重要营运场所周边500米左右,并出台一套严密的可操作性的规章,严格查处野的,不给野的可乘之机。

  市客管处:彻底整治非法营运

  昨日,记者从市客管处了解到,目前,全市一场打击非法营运出租汽车、客车及整治车站周边秩序停靠点的行动正在展开。此次整治,各大型交通场站、交通枢纽集散地、大型居民小区、商品集贸市场、高等院校及其周边客运秩序均在整治之列。尤其是对非法营运出租车,相关部门正加大调查摸底力度,收集、整理其活动规律及证据材料,以利于集中打击,有效清理。同时,市工商部门也正加大对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报废汽车回收场点的监管,从源头预防拼(组)装车从事非法客运活动。本报记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