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出现戒酒俱乐部 政府公务员成为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在西部首家试运行的戒酒俱乐部———华西医院戒酒俱乐部里,几名先生正交流自己喝酒伤身误事的惨痛经历。据介绍,因为黄金周到来,有些人敞开肚皮喝酒,喝得不省人事,只得在家人陪同下前来寻求帮助。截至昨日,已有40多人报名参加戒酒俱乐部。据悉,5月14日,华西医院戒酒俱乐部将正式成立。

  案例:酒瘾发作时头痛打喷嚏

  据华西医院戒酒俱乐部负责人李静副教授介绍,酒精依赖及其相关问题是排名前10位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华西医院去年成立了戒酒病房,收治了30余名嗜酒患者,而今年到现在已接收了60多人,数量翻了一番。99%的患者都是中年男性,其中不少是公务员。因为喝酒,患者有的出现不良精神症状,有的已经出现脑部萎缩。

  据介绍,成都一郊县某乡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某,今年31岁。工作之余爱喝酒,常常是夜夜“酒”欢,成为远近有名的酒场人士,最多可喝1公斤白酒。久而久之,他有了酒瘾,酒瘾发作时如同得了感冒,又是头痛又是打喷嚏,只要喝两盅就觉得没事。家人为了让他戒酒,强迫他到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戒酒,医生检查发现,他脑部出现轻微萎缩的情况,再不戒酒,后果严重。杨某最后只得求助戒酒俱乐部。

  戒酒俱乐部试运行招募会员

  据介绍,目前戒酒俱乐部的场地、人员均已到位。重症患者的治疗汇集了华西医院的教授、博士和硕士,还有两名心理师。而针对那些自愿戒酒和戒酒成功后愿意帮助其他人的热心人,俱乐部还打算借鉴国际经验成立西部首个匿名戒酒者协会。匿名戒酒者协会是一个成立于20世纪30年代的国际组织。该协会主张会员不分男女,彼此分享他们的经验、力量和希望,解决他们共同的问题———摆脱酒精,并帮助其他人从酗酒中得到康复。至今已帮助了世界上数以万计的酒精依赖者摆脱了酒精的控制。

  目前,戒酒俱乐部开始试运行,正招募第一批30名会员,想要戒酒的市民可以到川大华西医院报名。

  酒瓶能否标注“饮酒有害健康”?

  俱乐部的一位志愿者说,现在香烟盒上都印有“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的提示,并且严禁向未成年人卖烟。他说,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饮酒对人体的危害更大,他希望酒瓶上也能出现“饮酒有害健康”的字样,并且禁止向未成年人兜售白酒等高浓度的酒类产品。李静说,我国有几千年的酒文化历史,酒一直以来都被作为社交佳品,很少有人意识到酒对人身体的危害。他们想通过戒酒俱乐部,对嗜酒如命者进行心理治疗,除去他们的心理依赖,同时,让他们与社会交流,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酒精的危害,进而远离酒精。记者王云龙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