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昨待游客5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全省昨待游客50万(组图)
  5月3日,北陵公园内游人如织 本报记者 卫涛 摄晨报讯(记者 刘艳玲)据对全省24个旅游区(点)的监测统计,昨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5.9%。昨日17时,辽宁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第6号“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由于天气良好,各市接待游客已进入高峰,截止到目前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报告。亲水旅游成了今年沈阳黄金周的一大亮点,沈阳五里河公园仅昨日接待游客数量就达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

  记者从沈阳市旅游局了解到,黄金周期间,沈阳市设计了从浑河桥到富民桥共计15分钟的乘船游览项目,推出了五里河龙舟比赛。同时,五里河公园投入了近400万元建造了4艘快艇,1艘双浮桶油轮。

  沈阳市政府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河畔演出活动,把浑河打造成像广州珠江、上海黄浦江那样的城市内河观光带”,今后继续积极开发水上旅游项目。

  另外,黄金周前三天,沈阳故宫、北陵公园丰富的节日活动、棋盘山风景区推出的新项目和观赏活动,使其继续迎接着黄金周的游客高峰。沈阳怪坡还增加了千年太岁展,新修建的环景区路,大大方便了游客。在各类出行方式中,省内各地一日游备受欢迎,自驾车成为节日旅游的主体。主要包括,千山、北普陀寺、观音阁水库、赫图阿拉老城等。在各景区来自省内外的旅游客车和自驾车停满了停车场,络绎不绝。省假日办还通报了住宿方面的情况,鞍山、本溪、丹东市的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平均超过95%以上,沈阳、大连、抚顺、锦州、葫芦岛市为80%左右。民航、铁路、公路客流继续高峰运营。

  昨日沈阳主要景点接待情况:
全省昨待游客50万(组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