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劫的哥拼命撞车门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被劫的哥拼命撞车门逃生(图)
  两的哥扶吴斌到医院 记者 李甜香 摄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妈妈我在朝阳,还活着呢!”的哥吴斌拿着电话哭着向母亲报着平安。

  5月2日23时许,凌海市的哥吴斌被3名歹徒劫持扎伤,6小时后在朝阳获救。

  目前,朝阳警方已赴锦州追捕犯罪嫌疑人。

  的哥深夜被劫

  当夜,的哥吴斌开着夏利出租车,在凌海市八一路繁华地段等客。这时过来3个20多岁,留着板寸头的男青年,其中一个操着当地口音的人说:“去锦州多少钱?”

  “30元。”吴斌说。

  “能少一点吗?”对方还了个价。

  “不能。”吴斌回答。

  “这3个人,转了一圈,又坐进了我的车。”躺在病床上的吴斌回忆说,“车开到锦州市内石桥小区一偏僻地方时,他们让我停车,坐在后面的两个人,突然从怀里掏出两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坐在前面的那个人,也从怀里掏出电警棍猛触我的大腿,并让我不许出声,喊就整死我。”

  吴斌说:“随后他们把我拽到后座上,两人把我夹在当中,先用一团卫生纸塞进我的嘴,又用白色塑料带封住我的嘴,接着又把我的胳膊和双腿捆住,并抢走了我兜里的15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

  的哥被劫持到朝阳

  据吴斌讲,当时,拿电棍的瘦子一边开着车在偏僻的地方转一边布置说:“今天晚上我们专抢单身女人的包,如果反抗就拿刀扎她们,如果不反抗就打趴下她们。”

  可能由于是过节,街上人不断,他们始终没找到机会,其中一个操着朝阳口音说,这不好下手,到朝阳去抢吧。于是他们又把车开向朝阳。

  5月3日凌晨3时左右,车开到朝阳县二十家子一三岔路口时,车的刹车管被刮坏,他们只好到路边的修理部去修车。

  开车的瘦子“指示”说修完车后再抢修理部一下。车修完后,瘦子上车跟修理工说他试试车,结果开车就跑了,他说是因为屋里人太多下不了手。随后,他们又在路边两处加油站加油都没给钱,开车就跑了。到朝阳后,在市内转了几圈,也是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的哥撞开车门获救

  据吴斌回忆,天快亮时,坐在他右侧他们管叫侯海的人说:“现在快5点了,该有警察了,我们先吃点饭,把车开出城找个地方躲一下,晚上再到锦州去抢一把。”

  车开到一个附近有转盘的小吃摊旁边停了下来,他们下车商量,两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着吴斌。

  “我一看这是个逃跑的机会,便用力将脚蹬住前座椅,头撞向左侧虚掩的车门,弹了出去,挣开双手,撕掉嘴上的塑料带,在地上打着滚,大喊‘抢劫了’。”吴斌说,“他们3个人见状撵了过来,用皮鞋踢我,用刀扎我,我一边反抗,一边挣脱了双腿,向远处跑。”

  附近正在吃早点的、晨练的、开出租车的都了跑过来,他们3个人一看,吓得只好开车跑了。

  一位好心的过路人给吴斌20元钱,叫他打车报警。由于吴斌右臀部被扎伤,朝阳两的哥李朋、慕东方把吴斌送到医院,拿出500多元垫付了医药费。

  朝阳市公安局刑侦十大队接警后,找到了被歹徒扔在朝阳市内的出租车。目前,大队长张金良已带领人赴锦州抓捕犯罪嫌疑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