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迷上”小狐狸 老来清闲山里“客人”作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7:3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韦夏实习生寇有庚)养狗的人很多,但养狐狸的人则很少,而养过3只狐狸的人就更不多见。家住南宁市人民路北二里、今年74岁的修车老师傅王永今,就领略到了养狐狸的乐趣。他先后养过3只狐狸,最大的一只养到了4.5公斤多,而现在养的这只也有1公斤多重了。

  山里来的客人

  王师傅告诉记者,这3只狐狸都是他的亲戚从十万大山里捕捉到,然后送来给他饲养的。养狐狸给他老年生活增添许多乐趣。他指着小狐狸告诉记者,这是他养的第3只,是去年10月15日来到他家的。“因为这只狐狸尾巴上有九道斑纹,所以叫做九间狐。刚来的时候很野,我只好将它关在笼子里养。”王师傅深情地抚摩着九间狐说,狐狸刚来到这个家时特别不安分,晚上特别精神,在笼子里到处走动,发出不安的声音;而到了白天就睡觉。时间久了,它对人的敌意渐渐消失,而且也听话了许多,老人经常在白天休息的时候将它抱在怀里,而它也慢慢变得温顺了。

  馋肉的小狐狸

  而今这只小狐狸俨然成了这个家庭的一员。王师傅给它起了个小名叫“狸狸”。记者在现场看到,狸狸很听话,老人喊一声:“狸狸快过来,吃饭了”,它就会听话地爬起来,走过来“吃饭”。“狸狸很馋,特别喜欢吃肉,一闻到肉香它就会立刻冲过来,讨要肉吃。要是没肉,它就显得比较懒了,不是打瞌睡,就是磨磨蹭蹭地不愿吃‘素饭’……”老人讲起狸狸的生活习惯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

  出门常遭围观

  这只狐狸的存在也给老人增添了许多麻烦。老人外出时经常喜欢带着它,让小狸狸趴在自己的肩上。有一次,老人去北湖市场。刚进市场门口,一群人呼啦一下就把老人围到了当中,他们对老人养的狐狸充满好奇。许久以后,人群才慢慢散去。虽然遭到围观,但老人从来不生气,他只是为有那么多人羡慕他养了只好狐狸而感到高兴与骄傲。

  作者:韦夏 寇有庚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