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朋友提出分手——男友掐她脖子抢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金陵晚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报道】一对原本甜蜜的恋人,因为琐事闹分手。女孩本是难过的,心里还幻想着挽回恋情。谁知男友不光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心思,反而采用种种不堪的手段逼迫自己,甚至强行卡住女孩的脖子抢回当初送给女孩的项链等首饰,更是要女孩还出恋爱时给她的金钱。

  两小无猜

  小丽和陈名都是四川人,两家还相隔不远。据小丽介绍,陈名初中毕业后便辍学来南京打工,经过几年的拼搏终于有了点资本。去年,他把小丽带到了南京,并为她找了份工作。经过短暂的相处,两个人很快便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住到了一起。小丽说,刚开始,陈名对她关心的无微不至,带她逛商场,给她买衣服、买项链、买耳环。后来,陈名工作忙了,不能经常带她出去,有一次,他便拿着5万块钱给小丽,深情地对小丽说:“我不能每天陪着你,给你点钱自己买衣服,买好吃的。”小丽说当时自己真的非常感动。

  日久失和

  但是,半年之后,小丽发现,陈名在自己面前一套,在外面又是一套,有时候甚至彻夜不归,动不动便对她发火,说出来的话也是非常伤人自尊心。无数次的争吵之后,小丽有点失望了。但是,她还是想挽回这段恋情。想来想去,她决定用分手这一方法来刺激一下陈名。谁知,她刚提出分手,陈名便怒不可遏。他告诉小丽,分手可以,但是要还他的5万块钱,还有过去给她买的东西。

  强抢首饰

  又一次争吵,小丽再次说出了分手,谁知陈名突然凶神恶煞一样地扑了过来,扭住小丽,强行从其脖子上把那条当初送给她的定情项链夺了去。小丽的脖子上也被划出了一道长长的血痕。小丽惊魂未定,陈名对着他大吼:分手可以,还我钱,还我东西来!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小丽的男友陈名,但是他拒绝接受采访。那么,小丽需要还这笔钱吗?(文中人物系化名)

  律师观点

  对于此事,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王桂祥律师认为,男孩给女孩的5万元钱,应考虑到两种情况,如果男孩有足够的能力支付这笔钱,这笔钱可以视为男孩对女孩的赠送,女孩可以不还钱;如果男孩经济相对紧张,为了谈朋友或是结婚的目的给了女孩这笔钱,那么,这笔钱不具备争议的条件,女孩应该还给男方。但是,金银首饰金额相对较小,而且双方是在谈朋友,用首饰作为礼品赠送给对方符合常理,因此,女方不需要归还首饰等赠品。男孩强行抢夺首饰的做法是错误的。(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