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贫困少女患上恶性胸腺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金陵晚报报道】17岁少女徐慧娇不幸患上了恶性胸腺瘤,病情危急需住院开刀。然而,这个贫困的家庭仅有2000元,如同杯水车薪。就在徐慧娇的父母含泪打算放弃时,江苏省肿瘤医院胸外科的医生护士伸出了援手,不仅捐款还向医院申请费用减免。现在,徐慧娇已经动完了手术。然而,愁云再次笼罩,一贫如洗的家难以支撑术后4万至5万元的化疗费用。

  妙龄少女患上恶性肿瘤

  徐慧娇今年才17岁。2005年1月,她不停地咳嗽,咳到喘不过气来。渐渐地,脸越来越浮肿,就连平躺都很困难。徐慧娇被金坛市医院查出胸部有肿瘤。肿瘤已经压迫到了血管。

  家中仅有2000元

  愁云顿时笼罩了这个贫困的家庭。2002年,徐慧娇一家赖以生存的自选超市因为经营不善而关门。家中原本的积蓄全赔了进去,还倒欠了2万-3万元。徐慧娇的父亲开始四处打工。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每月只能挣个300-400元。徐慧娇的母亲胡宪芬告诉记者,家里几乎就是靠她每月打工挣的600元生活。女儿生病时,家中仅有2000元积蓄。

  曾经含泪放弃女儿

  3月26日,徐慧娇到江苏省肿瘤医院求治。2000元现金与25000元的手术费是多大的悬殊。胡宪芬抹着红红的眼睛告诉记者,医生说女儿如果不做手术,肯定就没有救了。但是,没有钱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离开医院,回家。就在徐慧娇一家要离开的时候,医院胸外科许林主任发起倡议,医生和护士给徐慧娇共捐款达7000余元。许主任还向医院申请减免了10000多元的手术费。4月19日,徐慧娇成功进行了手术。

  梦想成为博士

  躺在病床上的徐慧娇并不清楚自己的病情。她很虚弱,但精神还不错。她告诉记者,很想再回学校读书,她想读大学,还想成为一名博士。即使病重,徐慧娇也没有放弃过读书。在未动手术前,她常常一个人跑到医院附近的书店看书,一看就是五六个小时。有时候,她看书看到忘记吃饭的时间。

  无力进一步治疗女儿

  跨过了鬼门关,胡宪芬又开始为钱的事情发愁了。胡宪芬告诉记者,她向娘家亲戚借了10000多元,已经无处可借了。女儿术后要继续化疗,还要花4万-5万元的费用。这笔医疗费又该去哪儿筹。为了钱的事胡宪芬常常掉眼泪,女儿就会问她,自己是不是快要死了。有一次女儿突然问她,家里有没有办理养老保险。她知道,女儿很想活下去,她想为父母养老。(编辑 云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