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新通讯:第二对“中韩乒乓夫妻”在徐州完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徐州五月三日电 题:第二对“中韩乒乓夫妻”在徐州完婚

  作者张土新肖昌琦

  继十五年前中韩两国著名乒球运动员焦志敏和安宰亨之后,金承焕、郭芳芳成为第二对“中韩乒乓夫妻”。二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八分,江苏省徐州市汉园宾馆,金承焕、郭芳芳
在四百多名嘉宾的祝福声中,携手踏上红地毯。

  小小乒球牵线搭桥

  小小的乒乓球,是郭芳芳和金承焕的“红媒”。性格开朗、面容清秀的郭芳芳是位名副其实的“乒坛靓女”,五年前,她和金承焕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中相遇,一见钟情的两人很快陷入热恋,经常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倾吐相思之情。金承焕为此主动学习中文,两人的恋爱私语主要以汉语交流。由于爱情的魔力,他的中文水平突飞猛进,两人的感情也与日俱增。

  二00三年四月八日,郭芳芳与金承焕在香港登记结婚。同年,郭芳芳前往韩国,代表马事会乒乓球俱乐部参加了韩国综合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取得了六胜二负的好成绩。

  去年十二月,郭芳芳和金承焕首次搭档,在韩国综合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比赛中亮相,两人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冠军,在韩国引起极大轰动。

  把乒乓球事业放在第一位的郭芳芳与金承焕,因忙于参加各种比赛,婚期一推再推。在家人的多次催促下,两人才“痛”下决心:今年四月十七日先在韩国汉城举行了第一场婚礼,然后于五月二日在中国徐州举行第二场婚礼,两场婚礼分别采用韩式及中式,以满足双方亲友的要求。

  特别婚车引人关注

  既要赶回徐州举行婚礼,又要尽可能地不影响训练;当郭芳芳、金承焕马不停蹄地赶到徐州的新家时,已是四月三十日凌晨四时了。好在有许多热心人的前期帮忙,使他们五月二日的婚礼已是“万事俱备、只欠‘新人’”了。

  上午九时三十分,当妆扮完毕的郭芳芳和金承焕出现在众人面前时,顿时引来一阵惊叹———“太漂亮了!”十时四十五分,鞭炮声声,新郎新娘坐上热心市民李鑫驾驶的豪华加长红旗轿车,驶向婚礼举办地。为了给这对新人意外的惊喜,喜庆公司想出了一个创意:将舞台的背景用新郎新娘的大幅照片配以中韩两国国旗相连的巨型喷绘代替,典礼台上方是用中韩两国文字写成的“新郎金承焕,新娘郭芳芳,祝百年好合”的大红横幅。独巨匠心的安排,让郭芳芳、金承焕甜蜜地笑了。

  韩国总统发来贺电

  十一时三十八分,郭芳芳、金承焕结婚典礼正式举行。

  郭芳芳的启蒙教练殷本新、赵根英以主婚人、证婚人的身份出现。金承焕的父亲金东珠也偕夫人从千里之外的韩国赶来参加婚礼。面对盛大的喜庆场面,他非常激动,通过翻译金美会女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真诚感谢大家的光临。韩国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和友谊,来到徐州后能处处感受到这里人民的热情,我已把徐州当成了第二故乡。我同时感谢徐州、郭芳芳的父母培育了郭芳芳这样的好女儿,我愿意为韩中两国的经济往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郭芳芳、金承焕这对乒乓良缘可说轰动四方,韩国总统卢武铉也特地为他们的婚礼发来贺电:“祝贺金承焕、郭芳芳新婚志禧、喜结连理,祝你们幸福美满!”当翻译金美会女士用韩文、中文分别念完贺电时,全场掌声雷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